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汪国新委员接受人民政协网采访:传统文化要“高质量”的走出去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汪国新接受人民政协网的采访,并表示“传统文化要高质量的走出去”。
在“关于捍卫中华民族精神国土的提案”中,汪国新委员提到:目前,在海外有八千多万的华人华侨。侨民越来越多,而中华传统文化圈接收面却越来越小。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精品对于华人华侨所在国更是有着很大隔膜;能够欣赏、推崇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对我国传统文化优美的思维方式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这样就很难形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崇拜。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精神国土,文化艺术是一个民族精华。如果在海外只是粗略的“宣传”文化艺术,结果只能使一些国家对输入中国文化安全,产生一种误解与歪曲,不利于我国正能量的传扬。
因此,汪委员建议:
1.下一个三十年,把中华传统文化就如重视经济、军事、国防安全一样严格把控,将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成就中华几千年的文化理念及价值观。
2.派遣精英文化人士到国外传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派遣老一辈优秀文化艺术工作者,进行传统文化交流培训,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解决既少又差的文化走出去的窘境。
3.整理出版传统文化走出去的相关教材,以诗书画艺术形式表达。组织艺术家创作书法、绘画、舞蹈、戏曲、诗词等艺术作品,将此带出国外,培养外国人士对于中国文化的喜爱与探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