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汪国新委员寄语青少年:要热爱传统文化






两会期间,汪国新委员接受人民政协网的采访时说道:我们的青少年应该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跟父母一样去喜爱亲近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把玩游戏、动漫等的热情多多的用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上来,希望广大青少年减少对手机的使用,做一个读书郎,成为书香家庭的一份子,共建书香社会。
汪国新委员在“关于建设书香社会,普及传统文化的提案”中表示:传统文化是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代表着中华五千年的精神文明。而作为中国公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应该对国家的精神文化了然于胸,时刻传递正能量,有效防止歪风邪气的形成。中国传统文化更是世界其他国家对于中国的认知,对于中国的了解的一个方面,在对外交流中起着重要作用。
汪委员建议:1、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增设图书馆与传统文化的教育场所,使之融入大众生活圈。
2、从娃娃抓起培养阅读兴趣,用好习惯为书香社会奠基石。将中国传统文化增设至中小学课堂,设置专门性的学科,纳入教学系统,并且使用专业的学科教师,进行阶段性的考核。
3、培养全民阅读习惯。读书需要营造一种氛围。一方面政府倡导全民阅读的做法要坚持好。另一方面,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风气。
4、国家经济扶持作者创作,降低出版书的成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