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底部操作策略和关注的题材股】

上证收出一根影线,仍然是下跌趋势,收了一颗长下影线的金针探底,好事,金针探底发生在底部,自然是探底的作用,尤其是随后配合的大阳线或向上跳空缺口,会是比较好的底部特征,市场博弈,清楚主力的真实意图很重要,如果智慧不够,那就要按照统计学的概率尊重客观规律。历史上任何一次外资进场都必然要挖坑,包括其他的大主力进场也是要把股价打压到低位才吸筹。所以底部并不是单纯的一个点而是一个区域,通常情况,越是大级别的底部周期,花费的时间越长,结构也更为复杂。底部通常有单底、双底、头肩底、多重底等结构,其中双底以及头肩底是比较普遍的,单底V型反转通常出现大阴线持续杀跌之后,市场跌破了预期对称点之后快速收回。

大盘要么继续酝酿多周期底背离,要么逐渐向上突破趋势。底部第一个涨停。底部起涨,要靠他们打响底部第一枪

创业板从小时级别线上来看,底部支撑平台后市场向上走出了反弹的1浪和调整2浪,现在进入到了上涨的小3浪,封闭6月19日跳空缺口是大概率,目前在几个市场中做多趋势保持良好,持续在补量进场配合指数冲涨,成功封闭了缺口并持续上行,创业板则可以确认走出小底部,可以进一步扩大上涨的范围。

题材方面,芯片和5G领涨,其他强势美元,军工,超跌反弹,股权转让均有异动。

芯片+软件+5G这一块属于创科技。芯片和软件的上涨逻辑从启动初就讲过,这是部分资金从上证50流出切换到科技股的直观体现,所以持续性会相对好一些。

芯片龙头阿石创,还有填权,如果连板,对填权都带动预期。

软件龙头中国软件今天面临新高压力,结合成交额以及波段涨幅看, 直接突破有难度,预期偏震荡,如果中国软件不大幅跳水,那板块还有发酵预期,可以关注其他低位票,有超跌反弹预期,例如荣科科技,顶点软件。

市场的高位板欣锐科技,晓程科技,金力泰等个股表现都不好,但涨停家数并不少,这说明资金正在高低切换。盘面除创科技股外,还有几个分支小题材,这些新题材都有潜在补涨预期。首板缩量,二板务必要放量。放量板最佳。关注个股:

军工:航发科技,航发控制,航天科技(并列关系,选一个)

影视:北京文化(暑期票房档)

雄安:冀东装备

个股满足超跌,股性不太差都可以尝试。

新能源龙头欣锐炸板,可能会被核按钮,但由于前期一直是缩量板,这个低吸机会不够明朗,最终选择放弃。关注个股:安凯客车,沧州明珠

股权转让丽鹏股份、宏达新材都没有回封,低位的大富科技还是给了上板机会。从交易的角度看今大富科技冲四板,虽有5G题材,但高位也算高位,机会不太明确,主观放弃。另外龙头金力泰大跌,明天会有核按钮,总感觉和当初的猛狮科技有区别,股票池就不讲了。

有些次新只是炒作个图形,对于这类票最佳策略是做突破的打板,如果叠加题材,那就更好。最后,养成自己的模式,操作更能灵活自如。现在是重个股轻大盘时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