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周四操作策略和关注的题材股】

上证指数全天回落,市场担心7月6日中美贸易摩擦的事有“变数”,在这个位置都比较谨慎,这也导致市场继续维持下跌趋势。现在,按照下跌趋势的节奏看盘就行了。

黄金和农业板块,炒作贸易摩擦,如果这次美出台所谓的加征关税清单,市场在北京时间7月6日(本周五)凌晨就能知道消息了,资金是卡在特定时间点炒作的,所以这个“机会”侧重于日内,今天再接力意义不大。

宏观经济稳中向好让人踏实,A股市场的拧巴却让人闹心。多周期共振底背离或趋势突破就这两种情况,分别代表了未来的2个买点,前面只有先跌的,才能酝酿多周期底背离,后面诡异系统先跌先涨都可以,买点早晚会触发。超卖区在酝酿底背离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是如果遇见了,我想大家是需要勇气的。

在目前A股市场估值数据已在历史低位区域、指数已处于两年多来低位区域的大背景下,市场参与者是不宜过于悲观的。 历史走势也反映出,最后一跌往往也是残酷的,就如同2008年下半年,3000点跌到1664点,小盘股的杀跌较为猛烈。只是目前A股市场的体量渐趋庞大,机构投资者的比重在迅速提升,所以,2018年以来的调整,是边缘化、中小市值绩差股的杀跌。因此,目前的调整压力、最后一跌的杀伤力要小于2008年下半年的最后一跌。

主力在这个区域挖坑震仓,这阶段是主力庄家吸筹的阶段,没有阴跌加快跌,消磨散户的意志,主力是拿不到足够的低价筹码,即使拿到了还要洗出不坚定的分子,从技术上还要修复均线的空头排列,还有一些强势股要补跌,当所有的股票都跌一遍后,市场才能够见底所以,现在期待涨也是反弹,不是底,是底是不反弹的,反弹后还要去寻底,到时很多股票不会再创新底,而是在筑底,修复均线,主力进仓早的,可能已经在走上升通道了。

题材方面,芯片,软件,5G涨幅相对突出,其他,贸易摩擦(黄金,农业),军工,核电,股权,传媒均有异动。

超跌反弹+题材反抽

芯片+软件+5G现阶段对高位股兴趣不大,没看清晓程科技、欣锐科技机会在哪,索性就不碰了。创科技其他人气标的还有有阿石创,荣科科技/中国软件,中兴通讯等个股,


其他请参考刘哥的相关小视频。

顶贴是种礼貌,用人品回帖是种美德,发帖是种奉献。

严重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拒绝抄袭,拒绝鼠辈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很多股友还没有养成点赞和转发的习惯,刘哥的文章含金量都很高,代表作者的心血,也是长期免费的奉献给大家,您高抬一下贵手,让更多人受益,才是对刘哥每天辛辛苦苦工作的肯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