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A股估值筑底特征初步显现和关注的题材股】

上证指数那波杀跌带来一次超跌反弹的机会,但整体是坑多肉少。至于指数,整体还是按照下跌趋势理解。底背离是MACD指标的技术,那么当背离低点成立的时候,指标的反弹任务是:DIF回归0轴,目前看60、90、120分钟的指标任务都是可以跟随的,因为这波下跌太狠了,MACD所有周期的DIF值都是严重偏离0轴的,都具备强烈的0轴回归动作。

赚钱的过程是煎熬的,跟风股也能赚钱,要求是市场持续性必须足够好。机会,属于有准备的勇敢的人的,利润就是对你当时所承受风险的补偿。

市场出现高位五板赫美集团,如果想去空间套利,最好是做首板,三板四板表现相对并不好。首板的炸板率虽高,一些特定时间的共振票整体还是不错的。个股满足超跌,股性不太差都可以尝试,涨停越靠前越好。关注个股:超跌反弹+新题材首板。

次新龙头福达合金面临四板, 如果是放量四板且次新情绪配合,还能有一定持续性,否则就是缩量加速然后一波直接见顶。现在已经流行缩量玩法了,次新独角兽,药明康德,宁德时代,还有深信服,这几只票,先按照箱体震荡理解,高抛低吸,从最近几次走势看,成交额低的深信服、药明康德弹性不错。

芯片、国产软件,5G:这三个板块,还是炒作贸易摩擦预期,之前带指数反弹不成功,后续就要靠其他题材带动了。未来如果指数企稳反弹,他们也有反弹预期,但现在介入不合适,等这波调整后再看,如果调整浅,酝酿突破,调整深难有大机会了。

自3月下旬以来,沪指调整已3个月有余,指数一度探至2700点关口下方。与此前的2638点相比,客观而言,当前的估值更趋合理,而短期破位下跌主要是悲观情绪宣泄。当前位置,继续下跌的空间已十分有限,从周线级别来看,上周已经是指数连续7周的下跌,上次连续7周的下跌还是在2011年的11月,过去十年来,仅出现过一次,此后市场出现了连续7周的反弹。种种迹象表明,估值进一步收缩后,筑底特征已初步显现。从A股估值处于底部区间、7成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喜等多个角度来看,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投资者不妨把关注点从市场的短期波动中转移出来,立足中长期视野,把握下半年战略配置期的窗口机会。

而从周线级别来看,上周已经是指数连续7周的下跌,上次连续7周的下跌还是在2011年的11月,过去十年来,仅出现过一次,此后市场出现了连续7周的反弹。

上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沪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主力军,积极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大局,聚焦主业和实业,稳健经营、运作规范,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来看,沪市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位置,投资价值凸显。实际上,沪市已有多家公司披露了回购或股东增持方案,彰显了公司和股东对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沪市整体和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在主要经济体中均处于合理偏低水平,经过这一轮风险释放后,投资价值开始显现。从历史比较看,截至7月6日,上证综指的市盈率13.1倍,与2638点时水平基本持平(考虑到盈利增长水平,价格水平已经低于2638时水平),市盈率中位数28.2倍,与2014年7月上一轮牛市初期(上证综指2000点-2200点)时水平基本一致,接近2013年6月时水平(上证综指最低1850点,中位数26倍左右)。

从行业看,业绩预增主要集中在化学和医药两个行业。化学制品板块的华鲁恒升预计净利润16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幅202%至211%;浙江龙盛预计净利润22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120%至140%。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代表的新兴行业表现依然良好

当前股票价格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出现了背道而驰的情况。无论从上市公司结构转型、盈利能力升级,还是从估值探底、大股东增持,A股的投资价值已不容忽视。

不少所谓独角兽公司估值有有着大泡沫,存在着盈利能力匮乏、业务单一等问题,还有一些完全是资本运作造成的高估值。一旦出现卖出讯号,赶紧就得清仓,做到让股民赚钱才是牛的事情!远离股市割韭菜的无良心上市公司。

其他请参考刘哥的相关小视频。

顶贴是种礼貌,用人品回帖是种美德,发帖是种奉献。

严重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拒绝抄袭,拒绝鼠辈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很多股友还没有养成点赞和转发的习惯,刘哥的文章含金量都很高,代表作者的心血,也是长期免费的奉献给大家,您高抬一下贵手,让更多人受益,才是对刘哥每天辛辛苦苦工作的肯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