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中线买点和关注的题材股】

上证指数低开高走,这次反弹放量了,下跌趋势转为震荡,稍缓和一些。

大盘向下的跳空缺口加速赶底,底部向下的缺口和向上的缺口,都是筑底的缺口,向下是为了制造恐慌性,恐慌性真的很大,如果没有标准,底部向上的缺口,可以实现底部成本的快速脱离,也是筑底的方式之一。

股市的运行是有规律的,只有长达十年以上持续跟随的老股民才能有更多胜算概率。在7月6日多个周期共振的转折点,距离目标位不过十几个点的地方顺理成章地止跌反击,就是市场的左侧买点。涨跌比也看的很清楚,基本属于全线上涨,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普涨格局之下,恐怕后市资金难以全面照顾,未来反弹可能还是会归回板块儿轮动的。一般马前炮都是被骂的节奏,如果说对了,与你观点相反的踏空了,肯定骂。如果说错了,那在车上的人,也会骂。

大级别的底部区域很难给出V型反转形态,主力需要时间低位吸筹。所以左侧低点位置试涨行情走完之后,大概率是向下回踩右侧低点。计划卖出做差价,等右侧买点给出来之后再买进到满仓。

创业板市场需要单独来看,前期小双底支撑结构已经成型,大阳开始尝试封闭6月19日的跳空缺口,创业板本周的成交量呈现上涨缩量,下跌放量的态势,缺口封闭之后有望延伸上行空间。创业板里的科技股,事实证明创业板单日百分之三点几的涨幅领先其余指数,在所有板块里,科技板块(电信、5G、芯片、通信设备、量子、苹果、云计算、半导体、计算机、物联网、智能穿戴、工业互联、小米、软件、全息、三网融合、电子支付、科技、大数据)是涨得最好的。题材普涨,热点主要集中在科技股,新能源,超跌反弹和业绩预增,其他消费,租售同权,乡村振兴,券商,有色均有上涨。

科技股主要分芯片(软件)和5G两块,中兴通讯禁令被解除刺激5G集体高开,后面芯片助攻,证券崛起,超跌发力,整个盘面就活了。5G(中兴通讯,意华股份),芯片(至纯科技,台基股份)

新能源特斯拉和锂电池同时炒作,龙头天华超净五板,也是市场的空间板。特斯拉龙头长盛轴承三板。多留意首板机会,最终持续性取决于龙头,天华超净如继续板,低位板也不会差,并列跟风选最强的。另外,中德企业签署的商业协议,涉及新能源和无人驾驶,无人驾驶有点预期,就是炒过太多次了,路畅科技较活跃。关注个股:天华超净,东方电热(业绩+锂电),浩物股份(汽车配件)

题材首板和超跌首板赚钱效应不错,现在是市场主线之一,还可以玩下去。题材首板尝试为主,租售同权(世联行),乡村振兴(吉峰农机,和之前的债转股几乎一模一样)都是这个逻辑。前面超跌反弹出现过猛狮科技,邦讯技术,赫美集团等龙头股,高度一般在五板左右,现在的低位首板二板都有预期。华昌达,天成自控,宏达矿业表现不错,后面还有机会。

业绩预增的赚钱效应主要在首板,二板相对还行,预增叠加其他题材效果最佳,芯片的北京君正、台基股份就是如此

多留意晚上的公告,优选低位,市场也喜欢多题材叠加,业绩预增+其他,符合预期的话,竞价小高开也可以赌一把,看运气了。关注个股:最新公告,金卡智能(物联网),杰恩设计(次新+填权)

高送填权:高送龙头天成自控,目前二板,后面如果连板,有可能刺激高送板块。填权日内龙头长盛轴承,现在高送和填权属于加分项,后面可以找填权+题材个股。关注个股:金固股份(高送)

医药:板块的仁和药业日内机会不错,趋势突破+业绩预增,这种图形很常见,首板封住次日都有肉,白云山,常山药业都曾出现过。

知识决定人生高度。 学习改变人生,知识创造财富。只有学习,才能让投资智慧形成能力,规避市场巨大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