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熊市中基金盈利模式,值得股民学习】

沪指继续强势,再次攻击20日均线阻力,从一段时间看,日线已经形成了头肩底态势,以2700点上下为两肩,以2653点为头,这种态势已经有完成阶段性筑底的特征了,尤其是最近两天的反弹,量能向好,也有不错的信号,现在就缺少确认成功的过程了,如果短期内完成成功的确认,那么未来波段的机会就很有希望。60分钟底部背离最漂亮啦,120分钟重拾升势是有道理的,下一步就是深证成指120和日线进一步挑战趋势了!

说到确认,我一直提示其重要性,成功的确认都是以明显的缩量小阴小星体现,失败的确认则是以放量中阴以上的回落体现,沪又有希望之星的k线组合,可惜创指稍弱,虽然也是探底回升,量能也明显的放大,但也呈现滞涨态势,而尾盘指数明显的冲高回落,说明短期的确认很快就来,现在日线位置,确认成功的概率很高,但也得小心点,毕竟还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热点看,能有一定持续的、成板块建制的都是中美受益板块,还有就是美帝最大的战略遏制目的来看,是为了最终遏制中国的崛起,我认为这场战争持续下去的可能性极大,市场能否顶住这种压力就是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

两市涨停个股数量为52只,创出近期新高,与之前涨停股中鲜见中大盘股不同的是,像三六零、视觉中国、北方导航、华测检测、卫宁健康、美亚柏科和卫士通等一批百亿市值的品种,位列涨停榜之列,市场出现一定的号召性力量。

市场的活跃度有所上升,涨停数量扩大有利于赚钱效应扩散,但是同样发现问题,就是中大盘股的涨停,普遍伴随着大幅放量,而且分时封盘不坚决,或者尾盘突袭式封停,类似的象北方导航、卫士通、三六零等,均属此类,表明上涨惯性大打折扣,市场的反弹也必将受此影响,一波三折。

这根阳线还是很有意义的,从涨停与跌停来看,涨停的股票明显多于跌停,但是唯一不足的是,涨幅超5%的比例太低。说明什么?说明市场虽然涨了,也微幅放量了,但是还是没有热度,没有主线,没有那种后面能迅速把市场转暖的气氛出来。所以,虽然收阳,但是依然还是在折腾的节奏当中,我们不必太认真,也别太不认真,怀揣一颗平常心好好看表演就是当下最好的状态。

涨停数量较多但做多力量并不坚决,这是短线市场的隐忧所在。所以,一旦指数冲击到前面分析的阻力区附近回落,请不要感觉特别意外,因为积弱已久,信心的恢复并非一两根阳线,就能实现。

因为只有科技股,才是拯救市场信心的关键,拉指数或许要靠权重股,但拉人气必须要科技股和题材股。

次新,科技,超跌算是主流,机会较多。

科技类创蓝筹大涨,这块姑且归类到科技股,其他芯片软件5G也还好。

军工最近连涨两天,类似中航机电、中航飞机、内蒙一机这些票像是有机构资金介入,走势相对独立。从交易的角度看,军工股性历来不太好,超短也不够暴力。

破净股昨天统计是238只,豫金刚石,南风股份首板助攻,关注个股:金鸿控股,豫金刚石。提防龙头炸板。

次新密尔克卫二板,伯特利、春风动力、英派斯首板,超短仍然盯着密尔克卫,龙头有多高决定板块持续有多久,其他可以选择低吸。股价创近期新高最近次新股的区间突破比较少,趋势股的趋势新高出现频率明显增加,尾盘卫宁健康二板再度带起一波软件趋势新高浪潮。

关注个股:视觉中国,创业软件,美丽生态,恒华科技

再有这两天有事情要外出了,有可能做不了小视频了。



刚刚过去的八月里,股票型基金可以说万马齐喑。沪深两市3541只股票平均跌幅7.8%,330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6%。

收益率、波动率、择时与选股最高的10只基金:

五千万规模的迷你基金诺安高端制造(001707)综合得分第一。该基金目前权益类仓位超七成,重仓的国产软件概念股中国软件、太极股份等上月股价分别上涨22%与10%。

中国软件、太极股份这两只股票我在小视频中点评过无数次了,实际上还是上升通道的股票,刘哥说过没有行情时,基金都是抱团,主要的盈利模式就是上升趋势滚仓操盘博取差价。

成功的人是跟别人学习经验,失败的人只跟自我学习经验。信念是一把无坚不摧的利刃。爬上最高的境界,你会陡然发现:那里的景色竟然是你司空见惯的。你在学习上这种尝试精神很可贵。你的选择是做或不做,但不做就永远不会有机会。当你快乐的时候,生活是美好的,当有人因你而快乐的时候,生活才是最美好的。

其他请参考刘哥的相关小视频。

顶贴是种礼貌,用人品回帖是种美德,发帖是种奉献。

严重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拒绝鼠辈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很多股友还没有养成点赞和转发的习惯,刘哥的文章含金量都很高,代表作者的心血,也是长期免费的奉献给大家,您高抬一下贵手,让更多人受益,才是对刘哥每天辛辛苦苦工作的肯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