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破净股数量和占比已经具备了中级行情】

A股终于没有大跌,创业板指数甚至还小幅度翻红,创指则继续下行,再创新低,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小阴小阳态势报收,总体量能继续低迷,说到创指,上周回落前低后,也给出了不错的信号,但确认失败,导致最近几天指数持续回落,不断新低,是筑底不成持续寻底的过程,今天虽然企稳小阳,但量能明显的不足,不足以说明问题,还需看短期能否强势反弹一下,不管是主板还是中小创,短期内收复昨天的失地后才是希望所在,如果不能,多看少动,板块和个股行情轻仓短炒。

刘哥认为市场需要跌透,跌出疯熊,跌出了底部特征。市场被恐慌的气氛笼罩,大部分的散户被破位情绪吓破了胆而在绝望中割肉。而实际上,主力接过散户手中的筹码之后就转身上行了,等到指数上涨之后把散户热情调动起来就再次回落。

研究涨停,就用刘哥涨停战法。现在市场涨停基本就:超跌涨停,底背离涨停、多炮涨停

两市涨停个股25只,涨停个股数量持续下降,跌停个股数量却在扩大。根据刘哥涨停战法情绪指标分析,短线市场整体仍维持弱势。涨停板里没有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龙头出现,使得反弹也是群龙无首,这种多头散兵游勇式的反抗,注定反弹持续性和高度都较为有限。

天然气有新闻刺激,全面普涨,日内龙头是受公告消息驱动的惠博普(中标埃塞俄比亚天然气项目),前龙头金鸿股份反包涨停,其他华通热力,博迈科,贵州燃气等票助攻。关注个股:惠博普,蓝焰控股

次新超跌反弹首板反复活跃,操作手法也比较丰富,学习一下春风动力,湖南盐业,汉嘉设计都是如此。

对标龙头做低吸金鸿控股大涨,潜伏东方环宇,或者绿色动力涨停,低吸江苏新能,风险低赚小钱;

前面科技主要以芯片,软件,5G为主,5G一直有局部机会,趋势票中兴通讯仍是风向标,但这种票那波段不好赚钱,低吸高抛更容易些。个股关注三六零、卫宁健康,创业软件,美亚柏科。

军工炒作分为两派,游资和机构好像各玩各的,但机构的态度决定未来的持续性。

机构玩中航机电、中航光电、内蒙一机这些票,特点都是临近趋势新高。游资就很“专一”了, 只玩中国应急、航天晨光这类超跌票。这个模式有点像题材炒作玩法,板块有趋势股加持,然后低位超跌股偶尔异动。

新题材首板、超跌首板、以及公告股自然首板。二板比较严格,预期和逻辑很重要,惠博普,天然气+中标,科蓝软件,恒生电子举牌+区块链概念,真视通,低位+创业板软件,等。首板缩量的,二板一定放量板才安全。

A股就是这么任性,专治各种不服!

所以,如果你手上持有貌似业绩很好,形态很坚挺的股票,那近期就要多留神,防止破位补跌。

也有一个好消息。

有网友统计,历史上,但凡是东方财富跌停,随后市场都不同程度地迎来转机。

2016年2月29日,东方财富跌停,随后沪指从2638点涨到3097点;

2017年7月17日,东方财富跌停,随后沪指从3139点涨到3587点;

2018年2月9日,东方财富跌停,随后创业板指数从1600点涨到1900点。


破净值图

破净股占比最多的是2005年,达13.4%。上证指数在连续4年的调整后,市场氛围接近冰点、上证指数最低触及998.23点的低位,市场大面积破净。随后市场开启两年大牛市。

破净股最多的一次出现在2008年,上证指数在2007年达到历史大顶后出现快速调整,并于2008年10月28日达到调整后的低点,当日市场破净股数量高达175只,占到当时A股总数量的10.9%。

2015年牛市之前也存在这样一个冰点期,当时破净股数量最多达147只,占比1.9%。而距离最近的一次则是熔断,市场出现恐慌性情绪。随后两市开始触底反弹。截止9月11日,两市共有272只个股破净,占比7.7%,按照这些数据分析空间跌出了至少1600点中级行情。

趋势交易和价值投资逻辑不一样,一个右侧一个左侧,从左侧交易的角度来看,当前A股市场的确进入纵输时间难输钱的阶段。当前行情低迷之际,应随时做好准备,迎接多头一声炮响!

个股机会远大于机会的时候,是要持股博弈的,正如在7月6日、8月20日等点位位置,持股上车待涨。持有的个股最好还是站在生命线之上的。做的股票必须有生命能力,人心思涨,聊以自慰。财富是不能继存的,只有知识能为他们的人生护航。

其他请参考刘哥的相关小视频。

顶贴是种礼貌,用人品回帖是种美德,发帖是种奉献。

严重声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拒绝鼠辈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很多股友还没有养成点赞和转发的习惯,刘哥的文章含金量都很高,代表作者的心血,也是长期免费的奉献给大家,您高抬一下贵手,让更多人受益,才是对刘哥每天辛辛苦苦工作的肯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