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压力之下人气股发力】

上证指数二连阳后调整,在连续反弹后清洗下获利盘,这种调整是良性的。上证指数60天均线非常重要,可以视为趋势交易者的攻防分水岭,我们从上证指数日线图上观察,今年以来,指数出现的三次级别稍大的反弹,要么止步于60天均线之前,要么虚晃一枪,突破后形成诱多掉头向下。

60日均线作为底部区域的分界线,自然是较强的拦截位,不会轻易攻破。最少调整一天半时间,如果一直缩量横盘的话是可以横盘缓跌两周时间的,直到再次出现放量大阳线站稳60日均线才宣告走出底部。

大盘指数前期的持续回落,不断创阶段性的新低,前天大涨,长阳立桩,宣告前期的回落寻底基本完成,一般情况下,长阳后都需要进行确认长阳的有效性,这也就是今大盘指数震荡的技术缘故,很重要的就是要看确认是否会成功的问题,成功的确认是以明显的缩量小阴小星为标志,而失败的确认则是以放量大跌为标志,小星小阴很明显有确认成功的希望,但时间还不够,还需要再看一两天的情况。有希望总是好的,确认成功则是短线加仓时机,确认失败则是继续进行重新筑底。

只要今天不大跌,意味着90分钟背离引发了120分钟背离,120分钟背离引发了日线背离,日线背离又引发了周线筑底,那么周线如果反弹,又会进一步引发月线筑底,良性循环。

市场回落跌穿2690点,那么就意味着市场将二次考验前期低点2638点,这种情况下也不必太悲观,下破2638点之后的反弹力度可能更为猛烈,这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路数,其应对策略是,指数临近2650点附近就开始慢慢动手,以部分仓位进行左侧占坑占位,大方向还是超跌、科技、中小创等等。

市场短期即使回落,空间不会太大了,十月份或者十一月份出现吃饭行情的概率很大。一旦出现震荡,分批进行布局,博取结构性行情带来的“吃饭”机会。

市场最低点,我们永远无法知晓。我发现这个市场当中,特别精明善于算小账的人,往往挣不了大钱,反而看大方向放弃“精打细算”的人能挣大钱,根本的区别在于,前者看战术,后者看战略。

龙头股的晋级之路从来都不容易,尤其是在冲四五板又面临前高的路上。这不,五只三板股冲四板就夭折了四只。

市场没有主线,稀土、深圳股稍强,基建、核电分化比较明显,其他前期人气股集体来了波超跌反弹

基建达刚路机冲四板失败,关注个股:达刚路机,大禹节水,新界泵业

美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关税清单未包含稀土金属和金属永磁体,这种算是大新闻驱动了,但题材级别和想象力偏中性,级别可大可小。首板最适合上车个股:鸿达兴业,银河磁体

军工和燃气都是前期热点,集合指数和基建调整,个股:长春燃气,海默科技,博云新材

核电:科新机电放量四板

前期人气股:东方钽业,西安饮食,拓维信息,富临运业,天成控股都有这个逻辑,资金避高就低找找前期热点做个反弹,这种反弹预期不要高,首板的溢价最好

别担心踏空!一涨有人就认为自己踏空了,一跌又不敢买了,在涨跌之间反复的折磨自己。逆势拉升需要不但有高强的技术,更需要良好的心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