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周四操作策略和关注的题材股】



深证成指日线目前依然是在短期趋势上的,所以60分钟和90分钟的顶背离调整空间,暂时应该看到日线回踩趋势下轨。问题是日线趋势下轨如果守不住,调整就会恶化!所以,该防守的时候就得防,而且这是主动防御,比被动防御要强很多倍。

60和90分钟顶背离成立了,成立了依然不排除不跌反涨的可能,所以,如果不回踩趋势就涨的话,依然可以用顶背离的失败来纠错买回。

短线技术面上,创业板指数将回踩60天均线1360点附近区域,整体回落空间不会太大,技术回落之际,仍是逢低吸纳之时。目前创业板市场当中,不少股票已经走出底部形态。

上证似乎一直横着,深证开始活跃,明显的感觉是,深证优于上证。两小板市场也明显优于主板市场,无论是从活跃度,还是从成交量都能看出来。

最近行情发展的主线,虽然一条主线是政策刺激,另一条主线虽然涨,但是从内心来说它也就是在涨而已,说它是主线,随着一批ST股被炒作,也随着创投股估值的快速修复,似乎绝大部分股票最近都涨了,个股,随着这一波的折腾,已经涨了有30%以上了。仅仅20%上涨了,符合市场少数人赚钱二八法则。

市场主线是创投,股权壳表现尚可,其他芯片,汽车,都有上涨。

创投市北高新、群兴玩具,弘业股份,民丰特纸这些就看机构专用筹码结构是否好了,创投涨的不少了,马上就要分化了,市场会更加注重逻辑基本面支撑,个股如鲁信创投,张江高科这些,关注度在逐步提升,

一进二,欣龙控股,上海新阳,前者海南,炒地图模式,后者传闻子公司上科创板,相对突出一些;二进三,柘中股份,西陇科学,深赛格,银宝山新,中闽能源,感觉都差不多,剩下四板的华控赛格,以及五板的亚振家居、光洋股份,这三个位置已高,纯靠博弈,亚振家居稍突出些。关注个股:市北高新,德美化工,张江高科,鲁信创投

首家年报高送转披露,正元智慧拟10转9派1.5元,明天买不到,关注下同代码的,可能会发酵。选位置低的,股性好的。对了, 不要低价,不要低价,低价就不用高送转了,股价至少20元以上。

低位平台突破个股,需要以涨停板来确认强度,选股上优选前排涨停股。个股太多,只有涨停才能证明出来强势。关注个股:大烨智能,康达新材,高新发展

现在是混庄时代了,游资、私募和机构,游资多是券商,他们主要做题材股,主力,庄,机构,同属国家 主要是大盘股。机构投资者肯定是以价值投资为标榜。

游资是个头比较大有分量的散户, 什么什么营业厅既不属于机构投资公司也不是游资,理论上只属于证券代理商,游资资金量不是特别大,所以决定了他们只能拉一个或者几个涨停,所以游资操作股大涨的概率相对小,除了有众多资金炒作的龙头股。比如恒立实业在短短14个交易日里斩获了13个涨停,区间累计涨幅达270.3%。恒立实业如此凶猛的涨势,透露出驻守该股的资金操盘手法异常彪悍。查阅龙虎榜数据发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恒立实业登榜12次,买入和卖出金额的前五名 “机构专用”席位出现过2次。

现在行情是游资和机构合作行情,历史会告诉你,底部时候低价股最有投资价值,底部的时候就是垃圾股赚钱,股票市场赚钱很难,二八分化及其严重,现在位置除了低价股,还做什么呢? 记得有一家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说的话:“散户亏惨了,机构却赚翻了”。

超跌反弹:由恒立实业、德新交运延伸出来的逻辑,超跌、低位、低价、低市值都是加分项,可以单纯炒壳,也可以炒题材。现在的二板不用要求放量,平量或小幅放量都可以,但三板有要求,缩量板不能轻易碰,纯超跌逻辑,打三板没意思。

经常看刘哥的视频的粉丝,假如你能够熟练地运用刘哥涨停战法中的方法,寻找到一些涨停基因强度比较高的品种,适当的仓位参与倒也无妨,但如果你手里没有金钢钻,就最好不要火中取栗,老老实实地做一些潜伏型的稳健类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