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周五操作策略和个股逼空上涨诞生赚钱新逻辑!】

大盘指数目前明显是处于前期反抽至缺口阻力位前嘎悠,这几天则是处于支撑反弹的震荡过程中,沪指是在20日均线受到支撑反弹,目前将很快对60日均线形成考验,目前明显的20日和60日均线之间的狭小空间窄幅震荡,创指则是沿着10日均线上行,这几天的反弹教主板强一些,已经对60日均线形成一定的突破态势,是否有效估计要看确认后才能断定。

市场极度疲弱期已然慢慢过去,即使出现所谓的黑色星期四,其实也不具备很大的杀伤力,借下跌寻找好的品种操作,才是最重要的。

小票最集中的领域在哪里?无疑就是创业板市场,这是最近创业板指数一马当先的原因,该指数自1184点至今,已上涨18.67%,跑赢了市场当中很多个股。

从估值上看,今年10月18日创业板指数,创出历史最低估值26倍,11月13日,该指数换手率达9.27%,同样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这充分说明,创业板指数目前具备长期吸引力。创业板行情背后的真正推动力是超跌、低价和错杀,目前多数创业板个股呈现极度超跌状态,只要不是去年抗跌品种,近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

这个位置会不会出现逼空行情呢?各位认为这到底是谁决定的?不用说是市场决定的,刘哥认为短期内不会逼空行情,但是个股暴涨演绎从恒力实业10月19日启动就开始了,

2018年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晚间披露,正元智慧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股价直接一字板涨停,或将激发年末高送转行情的活跃。

总体选股原则归纳为:1. 最新总股本低于1亿股;2. 最新总市值低于50亿元;3. 2016年及2017年净利增速均超过20%;

一些超跌低价股此类股票上涨的逻辑和推动力量,主要来自于超跌低价,很多是游资主导,妖气十足,爆发力很强,但往往炒完之后,多数情况下一地鸡毛,其中典型代表诸如最近连板的恒立实业等。

最近市场流行秒二板堵二板玩法,很多看上的票开盘就是秒板,然后隔日继续连板,错过几次大腿都被拍青了。首板启动,借着市场情绪好,二板缩量,三板稳住阵脚,四板无脑砸,一个小操作周期就结束了,而接盘的这些资金短时间未必能活着出来。此类机会适合一些专业技能非常强的选手,可以结合刘哥立桩阳战法当中的N字型特点,以及底部首涨停特点,来选择合适的标的,但切记其中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以纯投机炒作快进快出为主。

市场主线是创投,高送转和证券也都不错。

证券时报的消息,昨天上午,上交所发行上市部负责人直言,“科创板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创投概念股继续大涨。创投概念股已经出现分化,短线涨幅过高,需要注意风险,市场创投概念出现了分化现象。民丰特纸高位开板放量震荡,上海三毛,创业黑马也是涨幅较大获利盘较多,高位个股最火爆的时候是否要保持谨慎心态?上一波的龙头股市北高新继续拉一字涨停,新龙头鲁信创投也是继续冲高。

创投逻辑有基本面支撑,鲁信创投,张江高科;有人气票,九有股份,德美化工。

一进二,神思电子、东富龙、佐力药业,这三个量价相对不错,其他鱼龙混杂不好选;二进三,上海新阳、贤丰控股、西安旅游;三进四,深赛格、柘中股份,五板华控赛格,六板亚振家居、光洋股份,三板四板后就开始淘汰赛,被淘汰的代价很大,五板六板纯靠博弈,没有股票池。

预高送正元智慧打响年报高送转第一枪,拟10转9派1.5元,突破平台突破,正常都要四板起。带动了同样有高送转预期的南京聚隆、澄天伟业、金银河、沃格光电也大涨。技术形态都是远端次新股,前期都有筑底迹象,近几日都有资金流入状态,大家可以按图索骥在远端次新里找一下业绩好,筑底迹象明显,资金流入明显,有高送预期的,做一些低吸潜伏。关注个股:南京聚隆,集智股份,英博尔,同和药业,富瀚微。新题材的机会并不太多,如有还是关注首板,围绕超跌、低位、低价、低市值来做。

股市永远是逆人性的。只要当你站在多数派一边的时候,行情往往就会往反方向去运行。现在谈未来大三浪是否已经到了拐点,暂时还有那么一点点早。在这个问题搞清楚之前,必须先看到一波像样的反弹,然后通过反弹的级别,再去定义是否已经由反弹,转变成了反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