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周一操作策略和三大主线题材】

以10月22号碰21日均线回落之后11月2号突破就表示短期走好;然后碰55日均线回落9天之后11月16日站上55日均线表示中期也开始走好;今后站稳144日均线就表示长期向好。我们从中也能清晰地看到一个规律:碰21日均线回落8天之后创新高,然后碰55日均线回落9天之后创新高,那么预计今后几天碰89日均线也将面临八九天的调整。

阶段性底部涨停的股票依然要重视,大牛股皆从底部第一个涨停开启,此选股思路是必须长期坚持的,尤其是现阶段,底部首次涨停的股票依然很多,等将来完全年进入牛市之后,想再找阶段性底部的涨停股,就难上加难了。复盘一下有一些是超跌后大涨之后了,有一些依然是底部首次涨停,而且依然在底部。涨停板选股要养成习惯。多关注涨停后并未大涨过(含多次涨停并未大涨)

超跌选股:超跌股依然是目前的首选选股思路,只是目前的超跌要双维度选择了。因为10月19日大涨后起来了一波,而这一波不少超跌股已经涨起来了,所以,我们现阶段重新选择超跌股的话,总思路是:“超跌没涨的超跌股!

重点关注创投,预高送,证券三条线,股权壳该炒都差不多都已经启动过了,低价、低价,低市值属性已经彻底延伸,留意三个属性就可以。

创投是主线,在彻底分化前依旧是资金的首选方向。后续市场挖掘的上海本地股以及区块链,都是创投概念的延伸,这种支线首板可以打。二进三,新华传媒,共达电声,神思电子,东富龙,以及国盛金控,御银股份,佐力药业可以关注;三进四贤丰控股,鲁信创投,西安旅游(注重量),九鼎投资;四板五板以上的,华控赛格,光洋股份,柘中股份,深赛格这些,靠筹码博弈,前排龙头震荡之时,可能是他们见顶只日。

预高送正元智慧打响年报高送转第一枪,拟10转9派1.5元,正常都要四板起,看他没有超跌,而且还要突破平台,降一个级别保守点看三板,今天交易预高送还是相对安全的。但从大的方向看,预高送这条线远没有结束,只不过暂时被创投遮住的风采,后期如果创投调整,资金很可能切入到送转,到时候重点留意。关注个股:正元智慧,同和药业,首板。

现在谈证券多是用二波来形容现在券商整体是轮涨,形态上近似头肩底的就做平台突破,差不多都有机会。周五股票池失误了,没有提国盛金控,叠加独角兽陆金所概念可以关注,其他华鑫股份,锦龙股份按照趋势理解就行,

新题材:现在创投,预高送,证券已经走出来,而且之前的壳也相对活跃,其他新题材的机会并不太多,如有还是关注首板,围绕超跌、低位、低价、低市值来做。

上海本地股,以及延伸区块链都可以按照新题材理解,上海日内龙头长江投资,后者和新闻共振的龙头是高升控股,

什么叫斜率?简单的说就是坡度,斜率分位0到90°。它们之间就是45°。股价变动的越大,坡度越大,反之变动的小,坡度就小。

一支好的股票,从它的形态上看趋势,它一定有一个向上的斜率,20-30度属于战略性建仓的。25度以下的属于不强的资金介入的,一般不会形成大的行情。不建议做斜度在20度以内的。

基本上主流资金介入的,只有斜率在45度以上,才有跟的必要。45度左右应是最强的,一般都是有实力的庄家介入,操盘手法强悍。比如最近反弹的强势股。比较强的趋势形成,主力在造势,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借势。45度斜率以上的股票走势最强,斜率决定资金强度。

  如果短期三条均线以45度以上的斜率向上运行,那么此时是最佳的短线介入机会,快进快出定能在短期内获得丰厚回报。运用3日、5日、10日均线进行短线炒作,如3日、5日、10日均线的斜率都达60度以上,则是超短线的最佳时机。如5日、10日、20日均线都朝天,也是绝好的短线介入时机,可信度更高。现在市场主要是个股行情,走势大于45°股票是2683只,占市场75.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