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顺势而为,那些板块值得重视?

因为周线、月线的重压,很难一蹴而就的突破,那么消化压力要么以时间的横盘,要么以空间的下跌。

周四总体看涨跌家数比:大盘涨了30点,但上涨和下跌家数却各半,还是由于大权重掩盖了指数吧。

梳理热点表现在两个方面:

政策利好。比如区块链。此板块能连续上涨可能还是由于与沾科技、沾轻资产、沾低价有关。相反,再比如氢能源,这是近期持续力度更大的政策扶持概念股。但是我认为此类处在可能将会成为量产而逐步产生规模效益的业绩增长的初期,也是公认的氢燃料电池元年。龙头是美锦能源。一看这个布局就是超大资金运作的。其他还有几只也有大资金入驻。

两大数据说明其巨大的成长空间。a,2018年底此类车仅有1691台,到2030年将达200万台。b,加氢站目前仅有19座,在建23座,一共44座,比起遍布全国的加油站11万座来讲简直是九牛一毛、沧海一粟。关键是原补贴锂电池的将转为氢燃料电池。所以值得回调时中长线重点关注。

涨价利好。涨价就是提升业绩,尤其是近日一直所说马上将到年报、季报密集公布期,因此此类主要体现在周期类包括集中体现在化工类的细分品种中。如草甘膦、分散染料、钛白粉、石墨烯电极、水泥以及夏季将临受益的啤酒等等。我在3月初就在博文和几家电视台讲过,化工原材料大幅上涨,那时的浙江龙盛仅仅11元,现在翻番了。对这一批股票眼光不仅要盯到4月底前的年报、一季度报,还要放长远点等着二季报。因为可能更好的业绩体现在中报上。由于开春儿一贯是开工期,所以涨价、业绩增长应该主要体现在7-8月份的中报中。

关于趋势要寻找阻力最小的方向。股价是买卖双方共同作用的结果,多空哪方资金雄厚,股价就会偏向哪边,这就想河流,总是流向阻力最小的方向, 股市里越是完美的事情,越是需要增加一份清醒。这个位置量能一定不能萎缩,必须持续放量,否则.......。如果本次顶部逃顶非常成功的话,一季度我们的操作近乎完美了,如图:1月4日重仓抄底,2月11日满仓,3月6日减4剩6,再加上这次能逃顶,我们一季度的操作就完美画了句号了。

对短期市场的判断,刘哥认为是过热,需要通过技术回踩或者震荡,来平抑这种疯炒的热情,这种震荡有利于让市场走向慢牛稳牛,而不是一哄而上一哄而散的快牛疯牛。

随大趋势,忽略小波动。市场趋势一旦形成,中间可能会有反复波动,但总体会保持一个大的方向,很多人在牛市里赚了指数赔了钱,原因在于他想跟上每一个波动,回避每个下行,抓住每个上涨,结果往往事与愿违,牛市的最佳操作策略就是买入后坚定持有。 如果你不在乎牛市当中的回调震荡,真持有的是中级超大资金布局股票,投资理念明确的,你完全也可以无视这种技术回调,但对于大多数投资而言,手里持有的是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弱庄股,无庄股或提前透支炒作,即使未来指数走牛,它们也未必能够再创新高,这是目前必须要提前防范的风险。

股票投资中,总有些人自作聪明,不愿脚踏实地的去学习如何投资,就想知道哪个股票能涨,所以热衷于去找人**股票、打听内幕。结果赚了钱觉得是自己聪明,一旦亏钱了就找这个的原因那个的错误,总之和自己没一点关系。利弗莫尔说过“凡事都有两面,可股市只有一面。市场没有错,错的只能是人。”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完善自己,适应市场规则,跟随趋势,才能在市场中存活,之后赚钱将变得水到渠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