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大盘回落还是突破?

创出了前期的新高,而且都调整了。不同的地方那就有细微的差别了,

上证50指数与上证指数,虽然都创出了新高,也都调整了,但是MACD指标从今天来看,并没有死叉。也就是说,从今天的角度来看,暂时还没有形成顶背离。

深证成指与中小板指,也同样创出了新高,也调整了,但是MACD指标已经形成死叉,而且中小板还提前一天形成了死叉。这就是标准的量价背离 指标背离。

创业板指比较独特,同样创出新高,也调整了,但是MACD指标之前并没有金叉,而是一个回马枪的走势,在没有收出MACD红柱的前提下,直接在此放大绿柱,这就是一种极为难看的指标走势。通过看K线能看出来现在大盘正处于突破3300点失败后的回调阶段,前期沿着五日线趋势,现在已经跌破,距离10日线很近,但10日线不是重要支撑位。

大盘如果回调,只能从技术上找潜在支撑位,前高3130点是个点位,现在就是中间位置,可上可下。

三月社融数据超预期,美股跳空收涨,再加上人心思涨,周一大盘可能出现平高开情况,此时有必要地方下高开回落的风险,我列两个数据。

最近这段时间市场炒作的三个趋势龙头,顺灏股份浙江龙盛美锦能源,前两只票已经开始调整,但还没有企稳迹象,美锦能源上周五刚出现上涨以来的第一个跌停,也是个调整信号,在三只龙头还没有彻底企稳前,市场直接发动新一轮进攻,可能性当然存在,但失败的可能性很大,毕竟这会的趋势是调整,如果高开,有必要提防下。如果高开低走或者震荡,仍可留意下方前期高点附近的小V反弹预期。一旦出现反包这个形态形成,那就是一波快速的拉升。

上证MACD在低位首次金叉。中小板指,其他几个指数都已经金叉了,看技术要多从几个角度去观察,不能总死死的盯着一个周期不放。小周期无论怎么波动,都要无条件服从于大周期。如果未来几天大盘回落反弹走V,找不到新题材介入,可以找找之前的题材龙头看,例如化工,军工,一般能有个和指数反弹的共振。


最近很流行的一段话:“没有钱,你拿什么维持你的亲情,稳固你的爱情,联络你的友情,靠嘴说吗?现实的伤心,残酷的戳心!没有理由不前进,没有借口不打拼,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坚强,

2019,最棒的三个字是,靠自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