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艳国:最大的私募持股有什么特色?

大盘指数高开低走,虎头蛇尾,未能顶住市场抛压,然后一路下行,最终几大指数再次报收小阴,创指较弱,总体量能较上周五明显增加。周末如此重磅的利好,都没有将指数重新顶上去。对于多方而言,无疑会沉重地打击自信心,最应该上涨的时候,没有上涨,说明市场恰恰面临压力。看看创业板指数就能更清楚地看到市场最真实的状况。

现在指数距离前高有-1.4%左右的跌幅,今天如果出现跳水,可以留意盘中是否有走V的可能。指数回落走V反弹,盘中出现的低点会是个三两天内的低点,人气连板票继续冲高,炸板恐慌票反弹修复,低吸大概率是安全的。如果,如果市场依旧低开低走或者平开低走,到了预期位置没有半点反弹意思,该强不强就是弱,那前面的假设被推翻,继续防守吧。

发现了吗?如今在南京各大药房、医院都很难买到硝酸甘油片,在电商平台,这种药的价格更是一路窜高,100片装一瓶甚至卖到600元。这其中主要的原因是硝酸甘油的原料药成本的上涨,硝酸甘油片的原材料是硝酸甘油,而硝酸甘油的原材料是硝酸。

目前国内主要原料药厂商有新和成浙江医药、石药集团、华北制药、河南华星、哈药、联邦制药等公司。

如果是做趋势投机的人这个时候应该是减仓的时点,但是我们做价值投资,依托的是公司自身的强韧性,只要公司的护城河依旧完好,市场的波动我们是无惧的,或者说我们未来的收益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我们对波动的承受,所以价值投资者应该拥抱波动,而不是去回避。

医药业。关注被错杀的医药股,以低位滞涨,小而美为主,高位白马规避;

刘哥说过了,做股票一定要跟大资金布局做,淡水泉应该是国内二级市场管理规模最大的私募。是私募就值得我们学习,何况是规模最大的私募,想来其持股必有特色。

淡水泉持股没有明显的偏向,虽然持仓的不是行业独一无二的公司,但至少都具备相应的市场竞争力。生益科技的业务是全球第二,中材科技的玻璃纤维也是行业前三,上海机电的电梯业务估计是全国第一,虽然靠的是三菱的技术,驰宏锌锗也是有独特的资源禀赋。

当然各家公司最大的共同点或许就是他们都是国企。生益科技的大股东是广新控股,实际控制人是广东省政府;中材科技股东是中国中材,实际控制人是国资委;上海机电的股东是上海电气,实际控制人是上海国资委;驰宏锌锗的大股东是云南冶金集团,在往上是中国铝业,最终是国资委控股。时光飞逝,淡水泉或许在提示我们,在2018年,持有国资委的企业才是最安全的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