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2700点位置,谁在疯狂买?

今日A股跳空低开,早盘市场震荡走弱,沪指跌超1.5%,深成指跌近3%,创业板指跌逾3%;午后市场逐步回升,尾盘一小时再度陷入横盘之中。

截至收盘,沪指跌0.9%,报2747.21点;深成指跌2.03%,报9904.95点;创业板指跌2.28%,报1860.48点;两市成交额仅6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农牧饲渔、化肥行业、食品饮料上涨,电信运营、旅游酒店、软件服务、通讯行业、珠宝首饰跌幅靠前;

C2M概念低开高走,农牧饲渔板块持续走强,食品饮料板块大涨,特高压概念午后走高,呼吸机概念受追捧,口罩概念活跃,军工板块午后异动,

网络安全、国产软件、远程办公、在线旅游、光刻胶等题材纷纷重挫;

【博傻1号】四大指数买卖讯号持股线今天都翻绿了,上证指数是第1次空仓信号,深成,中小板、创业板提示第2次空仓信号。深成,中小板截止目前紧紧在233均线之上徘徊震荡,创业板则是再度围绕233的均线做争夺,上周三提示过属于弱反减仓或空仓是精准的,刘哥说过没有成交量的反弹是耍流氓,【博傻1号】交易系统一直强调我们是趋势交易者,没有趋势的形成怎能去随波逐流呢?A股机构最大特点就是做趋势交易。设立交易规则的目的就是克服这些人性上的弱点,人性如山,克服了人性的弱点之后,才能理性客观的给行情做出判断,我的观点没啥改变,反弹由于对称性的关系不会太小,耐心等待买入讯号吧

新冠肺炎疫苗离我们还有多远?

六种疫苗研发路线大比拼,疫苗研发上有6条技术路线,包括减毒活疫苗、灭活疫苗、重组基因工程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mRNA疫苗和DNA疫苗)以及减毒流感病毒疫苗载体制成的疫苗。各种技术路线生产的疫苗有其自身优缺点,所有技术路线都是最终让接种机体获得病原体有效抗原成分刺激,获得免疫应答,产生抗体保护。

疫苗:预防疾病关口前移重中之重

在与传染病斗争过程中,人类逐渐总结出传染病的控制三步法:即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而接种疫苗目前被证实是保护易感人群,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疾病防治重在关口前移,防控在前,治疗殿后。

新冠疫苗的研发需要多长时间?

传统疫苗路线研发耗时比较长,研发周期通常需要7-15年时间。从几家疫苗上市企业独家创新型疫苗研发周期来看,独家首家疫苗产品从获批临床到最终批准上市,平均需要约8年时间,如果考虑临床前研究,研发周期至少在10年以上。

新型疫苗研发路线耗时相对较短,常规需要3-5年时间,紧急时可依据临床终点结果,有条件批准上市,大大缩短上市时间

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连续五年没有牛市,该有牛市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有的人因疫情的到来薪酬缩减、有的人甚至因此失业,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冲击影响确实不可小觑。与此同时,因疫情并不能轻易消除,且海外疫情仍处于加速扩散的阶段,因此对待疫情的冲击影响,我们仍需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究竟具不具有投资价值?假如从平均估值的角度出发,A股与港股还是具备了。假如疫情延续,可能市场仍需要不断消化业绩下降的风险。若疫情对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影响较为有限,则未来上市公司的业绩修复能力就会越快。对疫情的发展状况仍存未知数,股票市场的平均估值也与上市公司的发展经营及业绩水平息息相关;另一方面则是股市具有投资价值,但未必是最终的低点。上市公司疫情的影响,业绩下降的风险,以A股市场为例,市场中常有政策底、估值底以及市场底等说法,即使股市已经确立了政策底与估值底,但也可能会存在市场底。不过,从中长期的角度出发,当市场确立了政策底、估值底之后,股市再向下的空间也就非常有限了。

国内方面,中央政治局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财政部、发改委均透露要扩大地产专项债规模,预计2020年新增专项债3万亿,较2019年专项债规模2.15万亿明显增加。根据中性测算专项债,加上其他地方专项债可用作项目资本金、降低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这几项政策,预计2020年基建投资为19.28万亿、同比增速5.89%。

3月份基金已经开始吸廉价的筹码的筹码,3月23日,资金再度借道ETF抄底A股,股票型ETF逆市吸金近100亿元,有16只股票型ETF获得逾1亿元资金净申购,其中芯片ETF、5GETF分别获得18.1亿元、16.5亿元净申购。在3月27日有22.4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一周净流入101.97亿元,3月份净流入527.11亿元,今年以来净流入769.43亿元。

在疫情导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增长表现平稳,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相继发力释放政策红利,且资本市场估值相对较低,外资在高资本回报的吸引下将持续流入A股。

另一方面,长线资金也在悄然入市。此前,主流保险机构提供的内部数据显示,前段时期已有超百亿险资布局抄底。同时,险资对优质公司的抄底动作已经开始。港股太保人寿二次举牌锦江资本,而这也是进入2020年以来险资已经7度举牌上市公司,其中有5次举牌对象为港股,尤其大型险企扎堆“买买买”。

A股2700点关键位置,投资者该如何选择策略呢?

从今天整个市场的表现看,市场明显是跟随着上周五全球市场的不作为出现了调整的走势,但是午间管理层的有关举措明显将市场的下跌趋势得到了缓解,尽管说市场今天调整,但是依然未能跌破2700点,因此在市场跌破2700点之前,不轻易说做空,大家可以密切关注2700点的得失。

历经多次“关灯吃面”,A股的底部最终仍会到来。目前是该准备弹药的时候了,但不能任性“梭哈”。面上看市场短期投资者的观望情绪达到一个相对高点,个股更是呈现出超卖的形态,这将成为短期研判市场是否企稳的一个标准。

技术上今天沪深两市都出现了向下的跳空缺口,上周三出现的向上跳空缺口相当于是被回补了,这个位置出现的缺口会是衰竭性缺口,衰竭缺口的意义在于维持原有变动趋势的力量已经减弱,股价即将进入整理或反转形态,有转势的特征!

如果把握好大概率会抄到底部拿到一波不错的利润,如果把握不好说明自己还有很大成长空间!市场想要真正的反弹,量要补上,同时要有能够以点带面,持续带动市场人气的热点板块,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了!

《短线交易秘诀》的作者:拉瑞_威廉姆斯挣钱的方法就是:“坐、等”两字秘诀,他说他曾多次忍不住进场操作的冲动,但每次冲动都让他赔钱,赔钱赔得心痛了,再次安心用原先的本方法挣钱。他说,他百万美金的利润都是等来的,就是这样,等来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知识决定人生高度。学习改变人生,知识创造财富。只有学习,才能让投资智慧形成能力,规避市场巨大

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点赞的习惯,以示鼓励!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