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疯狂拉升,即将要开启波段机会吗?

今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上扬,创业板率先翻红,随后深成指、沪指亦陆续收涨;午后A股三大股指继续走高,沪指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2%。

截至收盘,沪指涨1.69%,报2780.64点;深成指涨2.28%,报10179.2点;创业板指涨2.8%,报1916.95点;两市成交额约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约60亿元。北上资金今天依然净流入不少,这倒是一个积极信号,

行业板块方面,石油行业、电信运营、电子元件、通讯行业、安防设备涨幅靠前;仅贵金属、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商业百货下跌;

涨幅榜排名靠前的【石油】、【两桶油改革】等板块主要是受到美国和俄罗斯近期石油生产问题将达成协议,沙特和俄罗斯也即将达成协议的影响,属于超跌反弹。

盘面上看市场今日再度成为科技股的天下,以大基金持有的个股继续引领着相关题材概念和板块进行做多,盘面上看市场短期做多的因素和动能正在叠加,这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来说,一旦出现企稳,那么将是一个不错的信号。

国内方面我们关于新基建的政策继续出台,定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各地方也是对5G基站建设、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特高压等行业进行政策上的大力扶持。

沪指站上2750点关键位置,创业板收复1900点的整数关口,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得以全部收复,趋势上看短期做多的动能有所增加,这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前两天就提示大家这个图了。对吧?


【博傻1号】四大指数买卖讯号持股线,K线挡住了持股线,按照中小板块儿翻红两天了,基本提示出现了买入信号,沪指勉强站在377均线之上,深成截止目前144均线与233均线之间窄幅震荡,即将突破144均线,就看明天量能,中小板已经成功突破144均线了,相对而言创业板稍微强一些,截止目前成功突破89均线1915点之上,收为1917点。

比较好的事,两市上涨总家数明显上翘。【博傻1号】交易系统一直强调我们是趋势交易者,没有趋势的形成怎能去随波逐流呢?

A股早盘低开高走之后一直表现的相对较强,技术上目前沪深两市还是以震荡为主,和西方国家的剧烈波动相比A股的稳定性很强。 创业板量能今天还可以,但主板量很小,这点从近期的成交量上就能看出!反复震荡是典型的筑底市场特征。

大国崛起,科技先行。科技领域:中国研发总投入为美国的1/2,人均科研人员数远低于美日,基础研究薄弱。在研发投入方面,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2017年中国研发支出占GDP比重为2.1%,低于美国(2.8%)、日本(3.2%)、韩国(4.6%)、法国(2.2%),从绝对额看,中国研发总投入为美国的1/2。 在研发人员方面, 2017年中国每百万人口拥有的研发和技术人员数为1234人,美国(2016年)、英国、日本、韩国为4256、4377、5305、7514人,中国约为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的29%、28%、23%和16%。 在研发投入结构方面, 中国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阶段的投入占比分别为5%、11%、84%,而美国分别为16.9%、19.6%、63.5%,中国基础研究投入明显薄弱。

人类在18世纪进入蒸汽时代,19世纪进入电气时代,20世纪进入信息与互联网时代,随着未来人工智能技术逐渐成熟,21世纪将步入智能时代。

科技股接过领涨大旗这是一种必然。毕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强国这也是一个既定的国策。在当今的世界里,谁拥有领先的科技,谁就拥有了强大的实力。

国家科技计划突出支持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上,重点支持人工智能、网络协同制造、3D打印和激光制造、重点基础材料、先进电子材料、结构与功能材料、制造技术与关键部件、云计算和大数据、高性能计算、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地球观测与导航、光电子器件及集成、生物育种、高端医疗器械、集成电路和微波器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等重大领域,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放眼国际市场,科技股的回报更是让投资者“眼红”。如美国股市走了11年牛市,科技股就是推动美股上升的重要动力。而在这11年的牛市中,科技股带给投资者的回报更是让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如美股亚马逊11年涨幅40倍,苹果涨幅30倍,微软涨幅12倍,科技股带给投资者的回报惊人。所以,投资科技股并长期看好科技股,当是投资者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何投资科技股?个人以为购买科技股基金应是一个理性的选择。毕竟就科技股个股本身来说,股价的波动比较大,投资者很容易从马背下摔下来,很难真正做到中长线持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事件成为了美股市场暴跌的导火索,但美股市场的暴跌根源并不能够完全归咎于疫情的因素,很大程度上属于过去十年大牛市巨大获利盘的集中释放压力体现。与此同时,从这一轮非理性调整行情分析,欧美股市更是上演了加速去杠杆化、去泡沫化的过程,且至今市场风险仍未完全消除。纵观美股市场的历史估值表现,即使近期美股市场已经下跌30%以上的空间,但整体的市场估值仍不算便宜,回归历史合理的估值水平尚且有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

时至目前,欧美地区的疫情仍处于加速扩散期,且至今仍未达到疫情高峰期,对欧美地区的金融市场以及经济的冲击影响仍然有待评估。但是,与之相比,中国在此前抗疫行动中,却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实质性的抗疫效果,不仅体现出多数地区新增确诊及疑似病例持续零增长的积极现象,而且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复工复产的队列之中,全国的复工复产率持续创出新高,PMI等最新经济数据也得到了明显地回升。

中国股市已经呈现出一定的独立性表现。不过,在中国股市相对抗跌的背后,很大程度上还是得益于过去几年中国股市的加速去杠杆、加速去泡沫化过程,在欧美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大背景下,中国股市却因低杠杆、低估值的优势而大幅提升了自身的风险防御能力。

随着中国逐渐走出疫情冲击下的阴影,现阶段内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巩固之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在这个时候,谁最快逃出疫情的冲击,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复工复产,那么谁最有机会把握到未来的经济发展机遇,甚至是百年一遇的历史性机遇。

今天跌幅较大和资金流出榜里的依然是【农业产品】、【农林牧渔】等板块,昨天早盘直播里我已经讲得很清楚了,这也说明刘哥提示大家风险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今天虽然沪深两市反弹都不错,创业板也将近期的跳空缺口回补了,但有一点就是今天的量还是差点意思,除非后期能够补量,否则大家就要降低反弹的盈利预期或者继续观望,等待市场真正的企稳!

反复强调要警惕西方国家金融市场的二次探底,现在的趋势越来越清晰,现在全球确诊已经有93万,美国超21万,美国专家福西博士预测此次疫情可能夺走20万美国人的生命。这个数据是极为恐惧的,不过一旦峰值已到,真正的投资价值就到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知识决定人生高度。学习改变人生,知识创造财富。只有学习,才能让投资智慧形成能力,规避市场巨大

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点赞的习惯,以示鼓励!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