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一次危机都是机会, 爆发,何时上车?

美股周一全线走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7%,道指涨逾1600点;其中波音大涨逾19%,特斯拉涨逾7.5%,苹果涨逾8.72%。美股的大涨得益于特朗普宣布纽约疫情有好转迹象。大家对于我们的市场还是要保持一些谨慎的态度,谨防美股二次探底,时刻关注国际疫情和政策面的变化。

国内方面,央行决定于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可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目前央行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的决心十分明显,这对经济的提振也起到了较大的正面影响

今日两市跳空高开,沪指收复2800点,盘初三大股指于高位震荡整理,午前市场涨幅进一步扩大;午后A股继续上行,创业板指大涨3%。整体来看,A股呈现普涨态势,仅100余股下跌,两市涨停股数量超140只。

截至收盘,沪指涨2.05%,报2820.76点;深成指涨3.15%,报10428.91点;创业板指涨3.31%,报1969.78点;两市成交额超72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超140亿元。北向资金再次成功抄底。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贵金属、农牧饲渔、食品饮料、软件服务、化肥行业涨幅靠前;民航机场、银行、保险、电力行业、房地产涨幅较小;

趋势上指数今日以中阳收盘,沪指如愿收复2800点,创业板也如期站稳1900点,并留下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趋势上看短期市场仍有反弹空间,在夯实2800点之后,将会继续上涨的概率大。技术上A股要比美国走势要强,上周一我们也判断了创业板是一个衰竭缺口的走势。

【博傻1号】四大指数买卖讯号,持股线提示持股信号三个交易日了,【博傻1号】交易系统一直强调我们是趋势交易者,没有趋势的形成怎能去随波逐流呢,上次四大指数有效翻绿持股线的时候刘哥提示散户调整风险。

从今天整个市场的表现看,大盘总算小幅度的跟上了全球市场做多的脚步,但是仅仅是跟上,还没有体现出其领头羊和引领全球市场的带头大哥的风范,对于站上2800点的市场来说,短期市场将会继续朝着2880和2900点之间的压力前进,市场将还有不足百点的上涨空间(短期),当然中长期绝不会是这个高度。不过在冲击这个点位之前,2800点短期的争夺将会维持几天。

随着疫情好转,目前大多数餐饮企业都已经正式复工,但是生意却还远远没有恢复元气。许多商场流稀少,甚至出现餐厅服务员比顾客还多的诡异景象。

在疫情持续扩散的过程中,即使欧美不少地区尚未步入最终的高峰期,但对当地经济的冲击影响已经明显加剧。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美国第一州立银行宣布破产,作为美国的百年银行,也成为了疫情以来的首家破产银行。

全球股市剧烈震荡,美国百年银行的破产,难免引发了全球的震动。但是,从理性的角度分析,美国本土拥有大量的银行机构,与数千家的银行机构相比,一家银行破产的数量尚不具有标志性的影响。与此同时,虽说属于百年银行,但与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花旗银行等巨头银行相比,它的影响力并不算很大。或许,在充分市场化的环境下,中小银行机构的破产倒闭也可能成为当地的常态化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家百年银行不幸倒在了疫情期间,但仍然拥有一套处置的方案,且储户可以得到当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保险保障。由此一来,对第一州银行破产的消息,似乎被市场无限放大了影响,且这一破产银行破产的问题,根源并非来自于疫情的冲击,而更多来自于长期的财务问题。

我说过我看好后势,不要放过任何一次危机,每一次危机都是机会,为了促进经济恢复和发展,全国31个省份宣布未来投入“新基建”,累计投资总额将超过40万亿!

40万亿意味着什么呢?首先肯定是部分领域会得到爆发式发展。 2020哪些行业有“前途”?“新基建”所包含的5G 基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领域里,已经有不少大企业参与其中,丘吉尔曾说,永远不要浪费一场“好危机”!要知道每一次危机都蕴含着机会,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抓住机会就能实现逆袭!

2015年股灾内爆型金融危机,暴露了我们在金融自由化过程中的大放大收,监管跟不上创新步伐。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大国复兴路上遭遇了霸权国家的警惕和遏制,暴露了我们在对外开放、保护知识产权、降低关税、科技创新等领域短板。2020年新冠疫情大面积爆发,暴露了信息公开、舆论监督、应急体系、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

对A股投资者来说,在全球金融市场延续。高波动率的背景下,即使A股市场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但仍然要做好延长调整周期的准备。但是,从某种程度上分析,正因为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状态,且国内疫情已经处于逐渐稳定的阶段,意味着A股市场向下调整的空间将会比较有限,未来更可能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完成这一轮的调整行情。

在A股市场,险资一直是市场的主力之一。市场尤其是管理层对险资寄予了极大的希望,希望险资能进一步增加对股票的投资比例。 截至4月6日,在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险资合计持股市值达11280亿元。其中,险资持有7只银行股的市值在各行业占比最高,市值达3876.4亿元,占比34.4%。我在前期的文章里给大家写过,今年一季度,险资共发生9起举牌事件,其中有7起就是发生在香港市场,除了1月份的2次举牌发生在A股市场之外,2月份的3次举牌、3月份的4次举牌事件都发生在H股身上。险资投资是有其自己的选择的,并不会被A股市场牵着鼻子走,更不是将资金都砸在A股市场。从配置策略来看,未来银行股依然是险资的重要布局方向。从长远来看,银行板块依然是险资重仓持有的标的。

巴菲特的成功不是因为“他很早就明白了价值投资的原理而且用一生的时间去坚持”,这是他成功的逻辑而不是成功的本因,真正的原因是他找到了自己天赋所在的领域,把巴菲特的书翻破了,投资却年年亏损的人到处都是;同样,比尔盖茨的成功也不是因为他大学没上完就去辍学创业,我还见过更多的人高中没上完就去创业到现在还在到处晃荡无所事事的人。

最赚钱的时代才刚开始: 纵观人类社会,还是中国股市30年的发展离不开一个规律,那就是:短期拼机遇,中期拼能力,长期拼人品。

在人生的大格局里,只要选对了与自己天赋、兴趣相对应的领域就是最好的投资。展望未来,我们选择深信时代的进步,深信梦想的力量,深信自由的光芒。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也不放弃底线和梦想。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勇敢前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知识决定人生高度。学习改变人生,知识创造财富。只有学习,才能让投资智慧形成能力,规避市场巨大

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点赞的习惯,以示鼓励!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