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赞淡雅

本来想明年过年时再写下一篇博文的,无奈前些天我写了首夸淡雅老姐的诗,放在回复里就显不出来了,幸好,被马头琴看见了,要不然我要郁闷死了。主要的是,淡雅看不见,岂不白写。淡雅的看盘技术和感觉都是很好的,更重要的是她有“天使之心”。只要想想,关键时刻她还是惦记我们这些小散户的安危,就觉得心里很感动。我是真心想夸夸淡雅的,说不定她看见了,一高兴,就能找着博客的密码呢。据说,她博客的密码就是她的生日。还有,别人写诗都是竖着写的,我好不容易写一次诗,横着的,看起来就不像诗,太没面子了,也太伤自尊了,于是专门写一回博客,拿出来晒晒。诗是这样的:


?


美人自古多灵秀,


淡雅从来天使心。


不语一年非无义,


危急时刻见情深。


?


怎么样,写的还行吧。我看很好,起码是竖着的。


相册里放了三张图,一张是2245的,在回复淡雅老姐的时候我说现在很像2245时,大家可以对照看一下,观察一下两个的走势特征和头部特征。尽管我以前说过6124那一波很可能是3浪1,后面还应有一个超过6124的3浪3,但现在没有必要想这些,现在的问题是2037以来的这个波段会走到哪里,所以我特意又放了一张筹码分布图,和上一次对比就可以看出,现在指数已临近上次说的2735了,或者说强阻力区已经快到了。2735是当时用快捷算法算出的,如果按缺口理论算是2724,也接近2735,所以我说2735是多头的权利,再往上就是强阻力区了。2688已经接近2735,因此说2688一带就是头部也说得过去,沪市历来都是实际走势低于缺口理论计算值。只是现在头部是否完成还没有最后确认,或者说还有待于观察。出于资金安全的考虑,我们还是先基于已经处于头部来看待我们的操作,以避免猝不及防的损失吧。


这并不是说个股就不会上涨了,而且,像5.30以后的走势,发动一波28行情这种可能也不是不存在,这倒不仅仅是基金经理们的想法,可能还是管理层的想法,中石油们还都在发行价以下,现在IPO,明摆着是招呼散户上套,散户们傻一回不能总傻,管理层也明白,不把中石油拉到16.80,IPO大盘股几乎不可能。中石油最新价是13.66,距离16.80还有20%,以此带动大盘上冲,也不是不可能。问题是上涨就遇到上升通道上轨的压力了,下周上轨就将到达2735一线,冲得上去吗?已经量价背离很长时间了,MACD顶背离也很长时间了,那就只剩下流动性泛滥这个话题了。不过估计基金们的子弹已经打得差不多光了,游资们肯不肯出力可不好说,就是肯,也是一日游的行情居多,那就只能看汇金公司这些国家队了,这一回可是真金白银的较量了,要看国家队的腰包到底硬不硬了。散户也好,基金经理也好,未必会解套不跑。我是不太看好的,但我也不主张慌里慌张的提前下车,也决不追高,攻的上去上轨就拿着看热闹,一旦跌破近期趋势线就撤退。第三张图就是有关上升通道和近期趋势线的。提醒大家密切关注趋势线的得失。前天夜里我曾给出了趋势线的图。


顺便说一下,波浪理论计算的范围很宽,3000点,甚至4000点都是这波上涨的允许值,这也是波浪理论不好的地方。我经常用波浪理论预测,但也会结合其他理论,但操作与预测不是一回事,操作“第一看趋势,第二看形态,第三看K线组合”,这是以前讲过的,可能来我这里的人都知道我比较喜欢用趋势线,我以前写的“小张婷图说买卖点”,虽然是小说,但基本是我操作的方法。


深蓝问过波浪理论的时间空间问题,一般认为波浪理论的最大优点是看浪的形态,其次是空间的计算,再次是时间,三者的价值等而下之,准确度也等而下之。一般说看形态是很方便的,比方说大家都认为现在是大B浪反弹,不论对不对,上升浪之后接下来肯定是一个下跌浪,这个不会错,这个重点一定要抓住。至于空间、时间很难算准,大致有个把握就可以了,大的空间多关注一下,小的地方可以不必太在意。比如,这几天,指数从2688下到2538,总共150点,估计反弹会到150×0.618=92,2538 92=2630,昨天最高是2635,收盘2632,可以考虑先卖掉一部分,接下来很可能就是小c浪下跌,我在QQ里就是这样说的。尤其是长假,我更不愿把钱放在股市里。在那之前,我在QQ里还说过,盯住5月4日的大阳线,那天有主力进场,主力没出干净以前不可能把自己砸死,只要回调到5.4的2560一带就可以买入,不用管它是不是顶,该反弹总是要反弹一下的,只要别买了死抱着被套住就行。把这些结合在一起,就可以在5.19冲上轨2688时卖出,回下跌趋势线2538时买回,昨天2630时卖出。不过这里太过短线了,而且这是小地方,雕虫小技,不值得过分说。


大方向还是看波浪形态,只要懂得这个原理,那么每次在低点买回高点卖出的股票就是合适的,哪怕买的不是最强势的股。这也就是我在“小张婷图说买卖点”里说的方法。不用非得是最好的股票,只要能是高抛低吸,长期下来,收益也会是很大的。我曾经写过一篇《狙击手》,很多人没看过,发在别处的,后来被人删了,就是说的这层意思。里面还讨论过我的失误,我每次犯错,都是在低位狙击成功,脑袋就热了,高位了还是恋战,甚至还要追击,结果就追到人家的圈套里,成了人家的猎物,最后免不了割肉出局。虽然我很少被套住,但今天割了胳膊,明天割了腿,也不行。所以劝大家,一定要冷静,管好自己的手,或者说管好自己的钱袋,静静的等待,眼睛盯住你的猎物,耐心等待,等待,等待猎物一点点靠近,靠近你,靠近你的枪口,然后,勾动扳机------


“砰!”


我差不多把《狙击手》重写了一遍,但愿大家都能做一个优秀的狙击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