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老司机的一些逻辑分析

此次非公开定向增发,共有七家机构获配。老司机于一季度清仓出局后,在这次定增时以最高竞标价格获得配售资格,并获配1900余万股,昔日的胡汉三又杀回来了。为了分析老司机进来以后将如何影响该股股价,我找了它的中报,把有关资料摘录如下:


公司本部资产管理业务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受托管理资产规模为人民币1.55万亿,较2015年末增加4800亿。其中,集合理财产品规模、定向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含企业年金、全国社保基金)与专项资产管理业务的规模分别为1465亿、13679亿和367亿。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受托总规模及行业占比继续保持行业第X。


XX基金截至2016年6月30日,XX基金管理资产规模为人民币9530亿,较2015年底增长10.3%。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5157亿,较2015年底下降12.6%,市占率6.5%;机构业务资产管理规模4373亿(未包括投资咨询等业务),较2015年底增长59.5%。


上述两段文字,基本描述了老司机的油箱有多大。这块业务里的持筹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如果他们看中了某只股票,必定需要采购大批数量。所以,股价很可能会在当前位置横盘一段时间。但时间不等人,下周四公布三季报,此前预喜了的;更主要的是季报不可避免要提到宁波一期项目的试车进展情况,而11月份一般又是填权股表现的传统时间窗口,估值平移也在这时候如火如荼。这次定增,公司和保荐人决定重新把老司机拉进来,或有深远考虑,此处暂不纠结。


另外,它还有200来亿的自营规模。以往这部分资金主要用来做盘和跑短线的,持有的品类与久期都变动频繁。它自营业绩一向不好,也有客观原因。这里跟我们的主题无关,就按下不表。


股票收益互换。这项创新业务于2012年底启动试点,首批获得试点资格的有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等六家券商。后来什么时间搞了第二批、第三批试点?本人不得而知,貌似大券商在股灾前都可做股票收益互换业务。去年底媒体报道说ZJH有意清理,当时券商行业共开办了此类业务计1200多亿的规模。


我在这里为么要重点说股票收益互换?主要考虑到这是一项券商跟大客户之间的对赌业务。如果券商没有按照收益互换的合同规定如数购买某只股票,而在约定期间该股又出现大幅上涨,券商是必须要向客户照付上涨收益的。由于收益互换可以数倍杠杆,这时券商亏到吐血是肯定的,券商必然存在强烈的动机动用一切资源打压该股股价。所以,该项业务会在很大程度上左右券商的自营与资管操作。股灾以来,我们可以观察到,每到月末,A股必有暴跌,本人猜测就是这档子业务在搞鬼,因为不排除券商事实上违约,未按合约规定买入持有相关标的,而它们的股价又暴涨了,必须在月末、季末狠狠地打压。今年一季度,它清仓走了。等于跟它订立互换合约的客户都巨亏或爆仓,而它(不但未按约定买进规定数量的股票,还)利用可控制的筹码从去年中期股灾以来一路做空反而获得暴利。市传因股灾做空获利数百亿,也非空穴来风。


以上内容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实属巧合。顺祝各位大佬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