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正在成规模进入股市

据《华泰证券2015年报》及《华泰证券2016半年报》披露,券商行业资管规模由2014年底的人民币7.95万亿增长到2015年末的11.89万亿(同比增长49.6%),再增长到2016上半年末的15.00万亿(比上年末增长26.2%)。


另据《中信证券2016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本部受托资管规模达1.55万亿,比上年末增加4800亿,增长44.9%。同期,中信旗下的华夏基金管理资产规模为人民币9530亿,较2015年底增长10.3%。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5157亿,较2015年底下降12.6%(相当于基民散户流失),市占率6.5%;机构业务资产管理规模4373亿(未包括投资咨询等业务),较2015年底增长59.5%。(机构业务资管规模上半年增长近六成,机构们跑步进场)。


可见,机构资金流入A股市场非常迅猛,尽管股灾尚未久远。相信这个现象不是孤立的,银行理财、信托、保险、公募基金资管行业都如此。


当前两市证券结算保证金1.3万余亿,融资规模9100多亿。这两个是滞后指标。当它们明显上升时,行情起码走出去30%了,就如同2014年6、7、8月份。目前大体相当于那个时期的前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