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仍然看好

周线图上,沪指成交温和放大,量能高于均量线,并且均量线多头排列已有数周,这是行情从盘整转向上攻的多头信号。


交易细节方面,上周上攻1天、整理4天。以下几点理由揭示了向上走势可能仍将继续:


一是各行业分类指数,如果按市值或股本从大到小排序,大市值板块的周K线都是多头排列且量价关系良好,证明大资金、超大资金正在按部就班做多A股。


二是据中登公司数据,散户投资者数量持续下降,仅占开户数的4成,(其中市值低于1万元的账户数又占了一多半,2700近3千万户),能够持续参与打新的账户数仅1200多万户。与此同时,三季报数据反映,大中型市值股票的股东人数普遍减少,筹码在向机构集中。


三是成交量能收放有度。上周一攻击放量,周二到周五振荡整固缩量,既使全周量能延续了周线图上的温和放大趋势,又让整固期间的量能没有进一步萎缩,以保持行情发展处于可持续的状态。


四是振荡整固期间有热点板块出现,说明小级别调整进入尾声。比如上周五,次新高送转、举牌(恒大、安邦系)、消费、化工板块表现强势,说明从3221开始的1F级别调整即将结束。


五是走势结构方面,2969以来5F级别上行走势保持完好。3096开始是5F中枢的向上离开,没有跌回中枢;即便跌回(或回补特朗普缺口到3120~3130一线),也只是5F中枢的次级别振荡,后市仍将向上离开。


六是ZJH审批新股节奏明显加快,以满足市场上涨期望,说明监管层对下一步股市上涨有明确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