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29日晚间点评:下档具有支撑,调整空间有限

昨天部分龙头股已经出现滞涨的现象,2950阻力明显在美股下跌、油价反弹的不利因素下,两市大盘双双出现了调整走势,不过上证指数午后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强支撑,并逐渐启稳反弹,最终收盘下跌了52.70点,深成指下跌了182.27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


今天的下跌一方面受到利空消息的影响,同时市场的本身实际上也具备一定的调整要求,在昨天我们就已经指出随着部分强势品种做多动能的减弱,市场整体的观望气氛开始增加。然而在奥运会的临近,在各方力求稳定的大背景下,应该说今天空方的做空力量也并不是很坚决。午后大盘在10日均线附近就获得了极强的支撑。特别是中石化盘中明显能够感觉有资金积极的护盘。短期来看,目前大盘下档有10日、20日两条均线,在技术上有一定的支撑作用,而在奥运这个大题材的配合下,我们认为即使周边环境不稳定,大盘也不会出现大幅的向下破位,甚至跌破两条均线的可能性也不大。同时只要周边市场能够转好,近期大盘依然存在向上的反弹的可能。


  受到指数的拖累,今天个股行情是涨少跌多,但市场并没有呈现恐慌情绪,即便是一些近期的强势股也没有出现跌停的走势,说明其中资金还没有落荒而逃,很显然这对于投资者的信心稳定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而在涨幅榜上,煤炭、医药、汽车等多个板块均表现,显示出资金对于市场题材的挖掘仍在进行,只是现在没有出现具有持续性的炒作,以至于不能引发投资者的跟风热情。一般来讲,只要热点活跃,大盘就不会出现大的跌幅。事实上,这也我们认为近期大盘难有太大跌幅的重要原因之一。


  总之,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今天大盘出现一定的调整,但股指跌幅较之以往那种遇利空就大幅下挫的走势已经好了许多,这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奥运会“维稳”的因素,所以尽管今天指数调整,不过应不宜过分的悲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