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手游板块《口袋妖怪》全球暴热

手游板块
  
  除了以上《口袋妖怪》全球暴热和任天堂股价大涨之外,还有另外几点A股本土的利好因素,前面有过文章具体分析,今天简要陈列一下,这样投资逻辑更加清晰。手游产业,还是朝阳行业,理由有三:
  
  1,腾讯宣布86亿美元收购游戏公司Supercell,提升优质游戏公司的估值空间。
  
  2015年Supercell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3.3亿美元,净利润达到了9.64亿美元(约为人民币62.8亿元),同比增长了71%;和2014年相比,根据GAAP的会计原则,2014年度Supercell公司营业收入为约为17.8亿美元,税前的净利润大约为5.92亿美元。在过去的几年里,Supercell公司的三款游戏即《部落冲突》、《海岛奇兵》和《卡通农场》始终都位于40多个国家收入榜单的Top40。
  
  6年前,这家公司以暴雪为学习榜样。6年后,这家公司被玩家称为“手游中的暴雪”,其每一款产品的创意玩法都被无数厂商争相模仿,足以成为手游发展史上的里程碑。终于今天腾讯控股(00700)盘后公告称将收购最多84.3%的Supercell股份,总额达到86亿美金(约500亿人民币)。
  
  基于Supercell过去4年稳定的营收表现来看,Supercell及其创新的产品模式已让Supercell成为全球手游市场不可忽视的巨头,且很难被腾讯所复制,腾讯收购Supercell将有助于腾讯继续提升游戏业务收入,同时弥补创新游戏的不足。
  
  这说明好的游戏公司还是有护城河或者说技术壁垒的,如果连腾讯这种游戏出身的超级大鳄,都必须通过500亿人民币去收购,那说明游戏公司做的好,同样可以价值连城,所以重新审视国内外游戏公司,是否存在价值低估,也许沙里淘金,也能找到好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