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SCI来了,下一步就是“T 0”

  今年6月A股即将第四次冲关MSCI指数,MSCI公司就纳入A股可能出现新动向。23日,MSCI公司证实将对A股纳入其一系列指数体系的框架进行调整,并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分析人士和机构表示,A股纳入MSCI概率进一步提升,同时根据新框架,将利好沪港通和深港通标的,尤其是其中的消费类标的。


  据悉,MSCI新方案拟纳入的A股数量由去年的448只降至169只,并建议只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标的股中的大盘股。同时,新方案中A股行业权重占比变化较大,日常消费品从6.4%升至9.8%,非日常消费品从11.3%升至15.5%。金融权重则大降,从27.5%下降到22.5%;此外,医疗保健从6.5%降至3.8%,能源从2.9%降至1.2%,原材料从8.9%降至7.9%,IT从7.9%降至7.5%,工业从18.2%降至18.1%。

措。

值得注意的是,“T 0”交易制度不仅为市场的存量资金起到激活的作用,而且还会促使过去遭到扭曲的市场制度得到合理的修复。

以深港通“通车”为例,港股市场与内地市场之间存在交易制度上的不对称性。显然,这并不利于两地市场的平衡发展。或许,还会存在部分资金借助两地市场的制度漏洞进行不为人知的套利行为。

此外,国内股指期货长期存在的“期现交易制度不对称”问题,也深刻影响着内地市场的制度规范化,进而侵害了中小股民的切身利益。

显然,恢复“T 0”交易制度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阶段。对此,管理层可以借助深港通“通车”的契机,对部分蓝筹股实行“T 0”的试点,以适应港通下两地市场交易制度的逐步融合。


  对此,A股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没有A股的MSCI指数既不完整也缺乏代表性。从MSCI新方案看,A股纳入的概率过半,即便如果纳入的A股标的有所缩水,但这对A股市场而言仍是一个重大利好。


 预计今年MSCI纳入A股概率为60%。


  纳入MSCI指数对A股市场的具体影响上,A股如果冲关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功,预计初始规模将带来资金约200亿美元流入,还将加大全球投资者对A股的关注。


 A股纳入MSCI关注度提升正面影响不可小觑。去年市场对MSCI的关注度较低,今年3月开始,外资行对MSCI纳入A股的态度积极,高盛、摩根大通、贝莱德集团纷纷上调MSCI可能纳入的美国中概股和港股市场内资股评级。目前市场低估了A股纳入MSCI的积极作用,按照新兴市场指数的0.5%测算,首次新增资金流入约500亿元增量资金,将改善存量博弈局面,长期来看外围资金入市加速A股机构化进程。


  根据此次MSCI剔除的新方案,将利好沪港通和深港通标的,尤其是行业权重占比大幅提升的消费类个股,主要以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为主,例如QFII过去一直青睐的双汇发展、贵州茅台、云南白药、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康威视等。


  QFII们或已“春江水暖鸭先知”,去年四季度QFII新进或加仓的A股公司中,不乏沪深港通标的中的消费类公司。


  

03-26 10:11

周末愉快![献花]

03-26 10:19

周末愉快![财力][财力][财力]

03-26 10:21

[财力][财力][财力]周末愉快![财力][财力][财力]

03-26 10:35

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