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水泥:中期业绩预告集体预喜

水泥:中期业绩预告集体预喜

  二级市场上水泥板块表现稍逊于其他周期股。虽然市场需求并未明显复苏,但供给控制将延长行业景气。有行业人士就表示,中报业绩大幅改善是水泥股走强的推动因素之一,建议关注有估值优势的水泥股。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虽然产量增速偏低,需求复苏并不明显。但与此同时水泥价格以及盈利却出现了较大幅度回升。长江证券分析师范超指出,2016年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7%。与上轮复苏周期相比,当前产能利用率显著低于2013、2014年水平,但行业盈利已经恢复至当时水平。对于需求与盈利的表观不匹配,主要是因为需求的区域分化和供给端更有效的控制。

  在行业产能依然过剩背景下,水泥以及熟料库存却从2016年开始一路下降,目前基本处于历史低位。在政府主导与企业配合下,多区域进行了大范围的错峰生产以及限产停窑。供给控制的有效性体现在产能利用率小幅波动却能带来显著的价格弹性。

  就业绩角度来看,目前共有9只水泥股发布业绩预告纷纷预喜,其中上峰水泥、祁连山纷纷预计业绩有超10倍的增速,而业绩增速最慢的华新水泥,净利润增速也将达到50%。安信证券分析师王攀指出,随着中报季到来,水泥板块中报业绩大幅改善的确定性强,7月上旬部分企业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后,短期内也有不错表现,建议关注板块中报行情。继续推荐关注业绩预期确定性、相对估值优势的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和华新水泥。

  值得一提的是,各地区的水泥产量差异很大,华泰证券分析师王德彬表示,在水泥公司的选择上,建议选择产能主要集中在南方,并且主要在华南和西南地区的水泥企业,相关公司600326 西藏天路 9:30 国企改革 +西藏+涨价 +水泥 实际控制人西藏国资委 持有22.67%+水泥+16年报 高送转 10转3派0.8元++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