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分析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分析
如果要说未来10年,做长线哪个好?我能看到的就是新能源汽车了,毕竟等后面燃料车不让卖,那新能源汽车将迎来快速发展趋势。汽车是一个大产业链,整个产业规模很大,新能源车已进入趋势性放量阶段,上游资源供需关系仍将长期偏紧,锂电池会先受益,随着保有量增加充电桩 、汽车配件、汽车电子 、整车制造等也受益。
(1)、锂电池
1、锂矿 、碳酸锂 、单水氢氧化锂等上游材料
资源为主有锂矿是老大,业绩弹性大,每次新能源主要就是炒锂电池,因为锂电池占了主要成本,炒锂电池核心就是这些有锂矿和碳酸锂等,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亿纬锂能等。
2、锂电池隔膜
隔膜是锂电池的结构中关键的内层组件,用途就是把使电池的正、负极分隔开来,防止两极接触而短路,并且让电解质离子通过。这块毛利率很高,能超过50%,锂电池涨价 隔膜也会跟着涨,主要上市公司有创新股份、佛塑科技等。
3、锂电池正极材料(钴)
正极材料我们常听就是三元正极材料,钴是正极材料重要材料,钴类个股主要寒锐钴业、华友钴业、洛阳钼业、格林美、杉杉股份等,三元正极材料里面还会用到高纯硫酸 锰,红星发展是钡、锰龙头。
4、电解液
电解液是一次锂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做电解液主要有天赐材料、多氟多,电解液每次在锂电池一般会落后些。
5、锂电池设备:
锂电池相关的设备公司就挺多的,主要个股有先导智能、赢合科技、金银河、科恒股份、星云股份、国轩高科(电池组);
(2)、电机及稀土永磁
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可以采用永磁电机、直流电机、感应电机、开关磁阻电机等4种,其中永磁同步电机的综合性能最为优越,所以稀土永磁类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量也会增加很多。
1、电机龙头是江特电机(电机+碳酸锂),大洋电机也挺活跃的。
2、稀土永磁
稀土永磁相当于既有资源股涨价也有新能源汽车属于,所以每次不管资源涨还是锂电池稀土永磁都跟很紧,永磁龙头主要有中科三环、英洛华、横店等。
(3)、充电桩
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不少地方都加大力度充电桩建设,合肥今年将新建4万个充电桩 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十三五 ”东莞新建充电桩5.3万个,充电桩发展还是很快,主要的充电桩个股有盛弘股份、和顺电气、特锐德等。充电桩不少公司只是概念,业绩不好,重点挖掘那些真正有业绩的。
(4)、汽车配件、汽车电子
随着新能源放量投产,汽车配件、电子公司就有望受益,加上现在智能汽车、无人驾驶 发展,不少汽车配件、电子公司有创新能力就有机会走出来。
1、汽车配件
线路板(胜宏科技)、FPC 软板(山东精密)、汽车空调 系统(奥特佳)
2、汽车电子
高压直流继电器(宏发股份)、热管理(三花智控)、
薄膜电容(法拉电子)、车用FPC(东山精密)、电感器(顺络电子)和车用PCB(超声电子、依顿电子)。
3、智能汽车
触摸屏 (长信科技)、均胜电子(智能、新能源汽车电子)、四维图新(地图+无人驾驶)
(5)、新能源整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里面整车受益相对来说慢些,做整车制造得上规模以后利润才会提现,按照类别来分主要有新能源乘用车 、客车 和物流车。
1、新能源乘用车
小康股份、众泰汽车、比亚迪、江淮汽车
2、新能源客车
安凯客车(市值小,股性就会活跃很多)、宇通客车
3、电动物流车
合康新能、江特电机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