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利好来了!股市喜迎“救世红包”

两大利好来了!股市喜迎“救世红包”

沪指今日早盘一度大涨2%,午后涨幅收窄,最终收盘小幅上扬0.98%,3200点得而复失,收报3184.96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尾盘一度翻绿,收盘微幅上涨0.03%,收报1648.58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7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每逢假日来临之前,总有一道传统的问题摆在投资者面前:节前是选择持股还是持币呢?

  节前持股还是持币?

  超5成股民已悄然布局

  为此,东方财富网进行了下周股市网络调查,了解众多股民对此的看法。

  节前是选择持股还是持币?截止发稿,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有52.1%的股民选择节前持股;34.9%的股民表示自己节前会选择持币;还有13%的股民难以作出判断,视情况而定。

  考虑临近春节假期因素,投资者在节前交易意愿尚可。超5成的股民选择持股,在节前悄然布局;而超3成的股民选择节前“一身轻”,持币过节。

  对于美股对A股的影响,天鼎证券表示,利空已经兑现,风险得到充分释放,监管层释放暖意,IPO空档期出现,短线应当积极做多,大胆抄底,节前买股,持股过节。


后市何去何从?

  4成股民看多VS逾3成股民看空

  关于节后大盘如何演绎的问题,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有40%的股民认为大盘有望上涨;36%的股民表示大盘有望下跌;还有24%的股民觉得大盘或许会维持震荡。

  4成的股民认为大盘节后会上涨,逾3成的股民认为节后会下跌,由此可见,尽管上周A股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股民的信心仍存。

  事实上,据长江证券统计数据显示,1994 年至2017 年的历史经验表明,各个指数在春节前后一周上涨规律较为明显;从风格来看,春节后一月,大盘股表现相对弱势;大部分行业在春节前后一周上涨规律明显,节后分化严重。


A股风格要转换?

  逾三成股民聚焦中小创

  若是持股的话,关于节后,更加看好哪个板块表现的问题,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有21.4%的股民看好大金融板块;有34.8%的股民对中小创抱有很高的期望;周期股、消费股的支持率较低,分别为14.7%、12.7%;还有16.4%的股民眼光独到,偏好其他个股。

  从投票结果来看,尽管股民们对看好板块意见不一,但是最为集中的选择是中小创板块。

  由近期A股的表现来看,从强势权重股的强行护盘,到中小市值题材概念股票的普遍下挫,再到强势股的大幅补跌,而从今日次新股的惊人表现来分析,部分中小市值股票止跌回暖的迹象渐渐浮现。

  有业内人士甚至指出,市场可能会形成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品种的结构性行情,代表着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人工智能、芯片等产业股可能会有突出的市场表现。

央行救世了?

春节到来之前,股民们终于得救了!

从2月12日傍晚到2月13日上午,中国央行连续公布两大利好,给市场发放了“救市红包”。

第一个红包是公布了1月份的金融数据,数据明显偏暖。下面是其中最重要的四大看点:

第一,当月新增的人民币贷款达到了2.9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此前普遍预期是2.05万亿元。

第二,广义货币M2的同比增幅出现了显著反弹,达到了8.6%,见底迹象显著。

第三,住户部门贷款(主要是房贷)仍然高速增长,增加了901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10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910亿元。

第四,人民币存款出现了罕见的大幅增长,增加3.86万亿元,同比多增2.38万亿元。

其中新增贷款2.9万亿,其力度到底有多大,我们不妨对比一下最近4年1月份的新增人民币贷款数据,就可以一目了然:

2014年新增人民币贷款1.32万亿元;

2015年新增人民币贷款1.47万亿元;

2016年新增人民币贷款2.51万亿元;

2017年新增人民币贷款2.03万亿元;

2018年新增人民币贷款2.9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月份的社会融资额有所降低,其中股市融资大幅下降了60%,但银行贷款却大幅增长(表外融资转入表内)。由此可见,1月份的金融形势,是官方所不愿意看到的。官方希望,直接融资比重不断增加,通过银行的间接融资比例不断下降。

本周并无MLF到期,2月15日将有2435亿元人民币MLF到期,因春节假期将顺延至节后。也就是说,央行提前、超量续作了MLF,增加了将近1500亿的中长期资金,这当然是在向市场传递利好。

但央行显得很矜持,解释说,主要是“考虑到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受到税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临时准备金动用(CRA)部分到期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缴存等因素影响”,所以“加强预调微调”。

由于昨夜今晨美股大幅反弹,所以2月13日A股在国内两大利好、国外一大利好的影响,出现了大幅反弹的走势。事实上,A股已经跌不起了,如果再大跌数百点,股权质押风险将出现“连环爆”。所以,上证指数必须在3000点左右稳住,并在节后逐步回暖。

想想看,1月份股市的直接融资大跌了60%,而官方早就迫不及待要启动“印股票的时代”。这个矛盾到底该如何解决?让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