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世界龙头业绩爆发式增长的超级大牛!

龙头建新股份(300107):染料中间体,发展纤维中间体和医药中间体产品世界最大供应商,年产48万吨建新股份核心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世界龙头业绩爆发式增长的超级大牛!

建新股份正在复制17年方大炭素的走势


这一点从K线图上看得比较真切,去年方大炭素差不多半年4倍,现在建新股份还不到半年已经3倍多,最近又在加速,通过对比,竟然发现很多相似之处:


1、均是行业龙头。方大炭素是国内石墨电极的龙头,在上市公司中基本上是独一份,而建新股份更厉害,世界龙头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核心产品价格涨得没有那么夸张,而股价却飞了。(数据时间久远点,但地位很明显)


2、下游支撑。方大炭素的上涨很大部分来自于供给侧改革对钢铁行业盈利的提升,石墨电极的主要用处就是电炉炼钢,而建新股份的下游支撑同样强劲,一是染料,二是造纸,三是医药,个个景气。特别是现在环保趋严,染料和造纸是排污重点监察对象。


3、技术壁垒。方大炭素在针状焦(石墨电极核心原材料)方面拥有非常强的技术壁垒,因此算是从一定程度上垄断了上游,而建新股份的技术壁垒也非常高。

下一个方大碳素!业绩爆发式增长的超级大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