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ACD三大经典卖出信号

MACD三大经典卖出信号

MACD指标中文称为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属于大势趋势类指标,它由长线均线MACD,短期的线DIF,红色能量柱(多头),绿色能量柱(空头),O轴(多空分界线)五部分组成。它是利用短期均线DIF与长期线MACD交叉作为信号。MACD指标所产生的交叉信号较迟钝,而作为制定相应的交易策略使用,效果较好。


MACD指标详解:MACD三大经典卖出信号


DIF线:收盘价短期、长期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间的差


DEA线:DIFF线的M日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


MACD三大经典卖出信号:


1、当MACD的黄白两线一起在0轴下方运行时,股价也是向下移动发展的,此时是卖出信号,后期将出现下跌行情。


案例:合康变频(300048),MACD黄白两线运行在零轴下方,股价的中心不断的在下移,表示股价依然会继续之前的下跌趋势,此时投资者应尽快抛出筹码离场。


MACD指标详解:MACD三大经典卖出信号


2、MACD黄白两线在0轴上方比较远处运行,若DIF线从上下穿DEA线形成死叉,我们称之为“死亡交叉”,卖出信号发出,投资者应该及时卖出个股。


案例:美好集团(000667),MACD形成死亡交叉,卖出信号发出,表示股价将由之前的上涨拉升行情转变,股价开始大幅度的下跌,卖出信号发出后。




3、当MACD黄白两线一起运行在0轴的上方时,DIF突然拐头向下,股价也下移,此时卖出信号发出。


案例:坚瑞消防(300116),个股经过一段时间的涨幅,在高位处,MACD中DIF与DEA黄白两线运行在0轴上方,DIF突然拐头向下,此时卖出信号发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