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倍股”是怎样层层筛选出来的?

“十倍股”是怎样层层筛选出来的?

  2014年的时候,我们曾经提出过一个十倍股完美公式“,即:巨大的市场 成长阶段早市值体量小 估值低 竞争优势 牛逼的管理团队=大概率的十倍股,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当时筛选的有些股票成了真正十倍股,也有些个别的上市公司停止了业绩增长,市值反而出现了下降。


  很多人想拥有十倍股,也有很多人根本不相信十倍股,我们推出”十倍股“系列研究专题的时候,沪深两市有2000多只股票,我用wind终端拉了一下2000-2013年的数据,沪深两市涨幅超过10倍的公司有806家,超过20倍的公司有221家,超过50倍的公司有22家,投资者只要捕捉住任何一家公司都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早就实现财务自由了。


  那么十倍股是怎样选出来的呢?我个人先粗略地写下几点:


  1,要自上而下来选股,而不是自下而上。在研究中我们发现,十倍股的诞生服从于行业大趋势,世界各国的股市都是这样,如果我们从人均GDP的逻辑里寻找十倍股将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说现在中国人均GDP突破了8000美元之后,将有哪些行业进入快速爆发增长期?


  2,从行业选出股票后,还需要估值的配合。通常市场投资人喜欢用PE/G的方法去跟成长股估值,但是这不过是自我安慰罢了。十倍股关键是能够保持业绩的持续高增长,我们可以100倍市盈率买,然后以10倍的市盈率卖掉,这就是成长的妙处。虽然2017年的市场是以大为美的审美标准。


  3,在一个完整的股价上涨过程中,PB最多提升2倍,但是高亢的情绪可以让市盈率(PE)提升更多倍,我们知道股价=净利润*市盈率,估值的提升也将导致股票价格的快速上涨,比如中科金财(002657)等没有业绩支持,只有高涨情绪,最后股价也涨了20倍;但是这种十倍股迟早是会被市场打回原形的。


  4,外延式并购是十倍股实现的重要途径,尤其是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产业。虽然2013年以来创业板频繁的并购形成了商誉悬河,尤其是文化传媒板块并购更为明显,导致了商誉减值准备直接影响了当期的净利润,但是不能否认,在十倍股里并购还是成长的重要途径,虽然内涵式增长也很重要,但是毕竟通过内涵增长实现十倍增长的,除了茅台、万科、格力等少数几个,不多见。


  5,还有优秀的管理层团队,等等,一个问答写不完,我们会在书里慢慢梳理。


  找出5年十倍的公司不容易,相对来说,一家公司连续10年增长25%,即便是估值没有提升,保持不变,那他依然是十倍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