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热点在哪里?



周三大跌周四大涨,周五淡如水。指数收盘情况,沪指收平微涨0.03%,深成指收涨0.7%,创业板指收涨0.94%,上证50收平微跌0.06%。个股涨跌比例,两市合计上涨2383家,下跌1029家,不除新股涨停43家,跌停7家。涨跌比在2:1左右,其中将近90%的个股涨跌幅在3%之间,涨幅超过5%的不多,跌幅在5%以上的更是凤毛麟角。大部分个股的波动幅度如此集中,也正说明了市场的谨慎态度。

反映在成交量上,相比昨日两市均处于缩量状态。若从量价比的角度考虑,实际上今天的量能才是正常现象,周四的大涨则有种“无量”既视感,显然这样的涨势也是最缺乏持续性的。A股在经历了本周的大涨大跌洗盘之后,今天的修正走得挺潇洒,却给市场留下了足够的悬念:下周怎么走?


技术面,以沪指为例120分钟的钝化已经成型,短线反弹还有延续,不过继续大涨的可能性很低,大概率是一个宽幅震荡的过程,并且会带着回调往上爬;120分钟K线,上方有两道坎儿,第一2853,第二2915,也就是前轮反弹的左肩和高点位置。日线级别,周四的二次大涨形成的多方炮形态,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充其量也是一个反弹,什么“底不底”的问题,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周线级别,沪指的情况还会稍微好些,尽管如此上周的大阴砸盘也犹如阴影般存在,只要不能反攻向上突破,2691始终只算是一个纸板底;如果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来看,本周周线的小阳线也就是暂时止跌的作用,在没有大利好出现的情况下,下周的反弹空间不会太大。


板块,今天表现抢眼的两大领域:农牧饲鱼和医药医疗。其中医药医疗朋友们应该印象深刻,自“长生门”开始到现在,整个医药医疗领域遭到重击,个股不分优劣纷纷大跌,这中间自然是有不少拉基,但也有不少是被错杀的对象。这周咱们强调关注的几个领域:次新、科技板块、医药医疗,昨天科技板块大爆发,次新股也登台唱戏,收盘后咱们提示科技板块短线大涨后的风险,不宜追高,需要将注意力转移到被错杀的医药医疗领域,今天这类标的的强势表现应当能抓到一些不错的个股,下周初再冲高要注意兑现,不可恋战。


虽然说今天有农业、医药和通讯领涨,但市场仍是缺乏明星标的,板块中没有灵魂,个股中也是妖气不足。整体来讲,当下的市场就是超跌后的反弹,量能不济,后劲不足,持续性上攻的可能性非常小。


所以,本周扫盘后的大涨固然可喜,但A股的形势还没乐观到可以眉毛胡子一把抓的地步,机会不少,雷子更多。从趋势上说,本周的探底回升只是暂时止跌,维持底部震荡休整而已。因而,下周短线的反弹还会有,但期望值不要太高,并且冲高回落的概率非常大。


总结,大跌勿悲,大涨休喜,周五缩量为修正,下周再反弹也难改弱势格局。本周埋伏的朋友,下周注意兑现出局,拉锯震荡持续性差,操作要勤换标的。板块方面,本周锋芒初露的科技板块、医药医疗还有表现机会,踩回调的节奏别追高;另外,下周可关注汽车行业、电子元器件和钢铁、水泥。次新股,总觉得缺少一个集体式的高潮。什么时候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