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这个事件既将助A股成牛,但也能成熊!

前言:盘面很微妙


说实话,今天感到失望,虽然是喜大普奔的普涨,两市逾2700家个股上涨,下跌超过3%的仅仅36家。但是,最为关注的成交量还是没有扩大。


两市共成交金额2807亿元,对比昨天仅增加了160亿,仍然处于非常低的成交水平。


要知道这样的结果是建筑在昨天一堆的利好之上,政金出手、闭门会、全球市场上涨、人民币汇率企稳、险资加仓……


这说明市场的信心仍然没有被刺激到,看空的依然看空,大部分的场外“同志”继续观望。


要注意的是,明后天即将进行谈判,同时23日还是美对华160亿美元商品征税生效之日,这个敏感的时间,随时有可能出现“幺蛾子”。


也就是说,这个事件的结果很可能会令股指走向两个极端,如果这次谈判有了即使初步的实质进展,将促使反弹延续;但反之,很可能将指数重新打落,甚至下探新低。


……………………..


大基建的逻辑已经确定


大基建的投资逻辑可以确认。


今天又有一则消息可以支撑这个逻辑: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处信源获悉,地方债风险权重有望在近期调降至零。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显著提升地方债吸引力,银行配置需求将显著提升。


简单来说,就是要推动银行多购买地方债券,进而拿钱搞基建。


因此,大基建投资逻辑贯穿下半年没毛病。细分来看,我比较倾向看好工程机械方面的机会。


………………………


留意宽信用的实际传导


在周末又有数个对中小微企业信贷倾斜的政策利好,今天央行再次发声。


央行: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副行长朱鹤新: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绝不搞``大水漫灌''。将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工作平衡好多个目标之间的关系,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通过机制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切实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总体看,央行此前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有序落实,效果逐步显现。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无风险利率水平明显下行,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大家不要再把流动性硬往股市上靠,事实早已证明那不是一回事。我认为这是对企业的“宽信用”组合拳的一部分,目的是想激活企业的活力。


不过,在我看来,对企业更重要的是要减税,企业和消费者都得减,重新给消费力补血。


股票只是让大家交流,不是盲入!(个人操作,按此操作者盈亏自负,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