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

沪深两市今日大幅高开,三大指数集体涨逾1%,可是丝毫未能延续强势持续回落,集体翻绿,三大指数再创调整以来新低,午后在科技股带动下,创业板指直线拉升,沪指也拉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5%,创业板指涨逾1%,国产软件、芯片等科技股全线爆发,中弘股份跌停提前锁定A股史上首只跌破1元退市股。


  盘面上,国务院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海南板块大涨,海航创新涨停;近日北京证监局走访海淀区政府商讨风险化解之策,北京本地股全线走强,嘉寓股份、百邦科技、万集科技、利亚德、淳中科技、腾信股份等多股涨停;深圳板块持续活跃,龙头同益股份再收一字板,杰恩设计涨停;午后科技股全线爆发,中国软件、英唐智控、盈方微、聚灿光电、润欣科技等多股涨停。


  盘面异动回顾


  09:25 海南板块爆发,海航创新一字板,海航基础、海峡股份、海汽集团、海南高速集体大涨,消息面上,国务院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大幅放宽外资市场准入。


  09:32 深圳板块持续活跃,龙头同益股份再收一字板,杰恩设计开盘秒板,友讯达小幅跟涨。


  09:35 进口博览会板块开盘走弱,兰生股份再度跌停,东方创业大跌7%,上海雅仕、上海物贸、长江投资跟跌。


  09:46 高送转填权板块开盘活跃,国立科技、百邦科技、汇金科技先后封板,美格智能、华瑞股份纷纷跟涨。


  09:49 区块链板块集体冲高,龙头四方精创(深圳)、宣亚国际强势封板,飞天诚信、新晨科技、科蓝软件纷纷跟涨。


  09:53 北京本地股表现活跃,嘉寓股份、百邦科技、万集科技、利亚德(叠加公告)集体冲板,消息面上,北京证监局走访海淀区政府商讨风险化解之策,包括帮助海淀区股票质押风险较高的上市公司化解风险。


  13:34 沪指午后持续跳水走低,下跌逾1%。创业板指同样跟随走低,下跌超1%。盘面上,油服、自贸港、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逾40只个股跌停。


  13:39 芯片概念反弹拉升。士兰微、亚翔集成、紫光国微、韦尔股份、兆易创新、飞利信、华工科技、纳思达等个股均有拉升。


  13:47 半导体板块发力,创业板指直线拉升涨超1%,三大股指集体翻红。


  14:33 中弘股份尾盘快速跳水,一度触及跌停板,股价已连续19个交易日低于1元。昨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总经理均辞职。


  消息面


  1、各地银监局及保监局“一把手”明日在京开会


  继银保监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处级、副处级干部基本确定后,地方局“三定”也或将落地。从业内获证实,各地银监局、保监局“一把手”将于今日陆续赴京,参加明日(10月18日)在银保监会举行的相关会议。目前并无明确此次会议的具体内容。但有市场人士猜测,很可能是关于各地方银保监局筹备负责人的确定。会议内容及结果何时宣布,目前也尚未确定。


  2、两市融资余额再降85亿 跌破7800亿元


  截至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53.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4.0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04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1.06亿元;两市合计7795.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5.09亿元。


  3、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涨幅持续回落


  根据融360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小幅上涨至5.70%,为连续21个月上涨,但涨幅已连续三个月回落。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在房价居高不下之时,首套房贷利率涨幅已经进入下降通道在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但房贷利率不会有太大变化空间,不过未来上涨幅度会进一步缩小。


  投资建议


  A股与美股目前最大的差异是两者的估值处在不同的水平,美股处于历史高位,A股处于历史低位。10月以来美股大跌的本质是美股估值过高。美股本轮长牛起始于2009年3月,标普500指数至今累计涨幅312%,已超过上一轮牛市的涨幅。相比之下,A股目前的市盈率、市净率估值都很低。中期而言,美股转熊对A股未必是坏事。因为如果美股由牛转熊,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看,估值盈利匹配度更好的A股吸引力会上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