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有望领涨急先锋板块!

证监会松绑借壳上市,A股小市值公司能否率先“迎春”


继允许并购配套融资补流偿债、转型升级产业入并购快速通道之后,证监会20日晚间又推出并购重组制度改革“第三弹”——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俗称借壳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证监会近期连续多个政策调整,放松管制的方向都是对的,对此前政策进行了及时修正,有利于市场功能的发挥。”前券商资深投行保荐代表人王骥跃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预计对小市值公司股价会有刺激,但考虑到借壳上市标准的严格程度,实际IPO被否企业去借壳上市的数量预计不会太多。


并购重组方面,有利于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绝对利好消息

银保监会: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 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银保监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出大招:允许险资设立专项产品 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券商股除北京、广东两地外,更多地方政府或筹划从债权和股权两方面入手为辖区内上市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方案。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旨在化解公司流动性风险、改善股权结构、优化产业格局、给予企业新的活力,有望为上市公司引入至少数千亿元资金“活水”,有助于化解A股质押风险。对企业、大股东、投资者、券商、银行来说,将会是多赢局面。预计在强烈的政策底预期下.东方财富、同花顺、安信信托、锦龙股份、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南京证券、浙商证券、华泰证券以为代表券商股的超跌反弹股票想必更具急先锋作用。下周重点关注券商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