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中国基金业协会等多个部门发声,力挺中国经济,提振市场信心。A股市场如久旱逢甘霖,迎来久违的强劲反弹,超百股涨停卷土重来。受证监会松绑借壳上市消息影响,ST概念股上演开盘涨停潮,随后证券板块接棒上演涨停潮,整个板块涨幅达10%,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4%,创业板指涨超5%收复1300点关口。黄金T+D涨0.04%。


  受证监会松绑借壳上市消息影响,ST概念股上演开盘涨停潮,ST昌鱼、*ST厦华、*ST创兴、ST沪科、ST岩石、*ST圣莱、*ST云网、ST准油等逾20只个股涨停。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证券板块涨停,板块指数涨10%,国海证券、兴业证券、中信建投、南京证券等个股均封涨停;次新股集体走强,迈瑞医疗、顶固集创二连板,英可瑞、天奥电子等多股涨停;新零售板块活跃,商业城一字板,南极电商涨停,永辉超市、天虹股份、家家悦纷纷跟涨。




  盘面异动回顾


  09:25 ST板块开盘掀起涨停潮,*ST罗顿、*ST厦华、ST沪科、ST岩石、ST昌鱼集体涨停、消息面上,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09:34 新零售板块开盘活跃,龙头商业城一字板(叠加壳资源),南极电商大涨7%,永辉超市、天虹股份、家家悦纷纷跟涨


  09:42 券商板块持续拉升,龙头东方财富大涨近8%,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大券商集体领涨


  09:49 银行板块开始发力,龙头张家港行大涨7%,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吴江银行纷纷跟涨


  10:02 次新股板块持续走强,迈瑞医疗、百邦科技、英可瑞、顶固集创等多股涨停,中信建投、南京证券、珀莱雅、剑桥科技等个股均大幅上涨。

  10:13 券商板块掀起涨停潮,南京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中原证券、华泰证券等超十只券商股集体涨停。

复制2014年牛市启动热点近端次新股叠加+券商龙头601990.南京证券


  10:33 次新股板块持续走强,天奥电子强势封板,长城军工、润都股份、新兴装备集体跟涨。


  10:51 香港恒生指数收复26000点,涨幅扩大至1.79%。


  10:54 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证券板块涨停!银行板块强势拉升,张家港行涨停;保险板块大涨,安信信托、民生控股、陕国投A等多股涨停。


  11:25 两市持续走高,仅20家个股下跌,康美药业早盘打开跌停板之后再度回封,股价收出四连跌停。


  消息面


  1、证监会松绑借壳上市,为回应市场需求,统一与被否企业重新申报IPO的监管标准,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证监会将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2、险资加入A股保卫战,允许险资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3、银行理财子公司征求意见稿出炉,明确公募类产品可投股票;


  4、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可以通过开立证券账户参与非公开发行、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等方式,购买已上市公司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5、国资纷纷出手,包括深圳、北京、广州等多地国资数百亿资金驰援A股市场;


  6、职业年金入市渐近,目前职业年金基金存量规模或近7000亿元,以后每年还会有新增缴费近1500亿元。


 


 本轮市场反弹有望超预期。上周五,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亦强调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同时出台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新的改革措施;此外,对于国有和民营经济的关系等问题上,亦表达了对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支持。此外,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相关领导集体发声,推出多项政策帮助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加大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力度。在A股历史上,决策层集体发声,并密集出台针对性政策的情形极为少见;这反映了决策层对于A股市场的高度重视,对于稳定市场情绪,提振投资者信心都有积极作用。


 种种迹象表明“政策底”或已经形成。不过“市场底”通常要晚于“政策底”,而“市场底”的形成,还需要等待三个因素明朗:第一,盈利层面,还需要观察本轮盈利周期全A业绩回落到底有多大。第二,流动性的转变,需要等待金融降杠杆到稳杠杆具体政策的改变。第三,场内风险偏好的转变,还需要等待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问题解决方案的明朗,目前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