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风向标启动就是牛市来了?

牛市风向标启动就是牛市来了?

10月22日我们的A股终于迎来了罕见的暴力长阳,多达百点!而创业板盘中涨幅更是达到了6%。两市大小个股全线反弹,其中最为罕见的是券商股再现久违的集体涨停行情!两市的垃圾股更是满天飞!市场热情被点燃,两市赚钱效应久违迎来高点,我们认为可以从以下亮点来看待当下的行情:



1、罕见百点长阳释放五大信号:我们认为今天市场的走势释放了五大信号值得关注,首先,今天尽管指数大涨,但是外资确实热情不高,我们注意到沪股通净流出8亿,外资不买账这是在资金方面需要注意的;然后,今天的上涨涨幅和放量全部是在上午完成,而到了下午基本上就是维持震荡而已;其次,今天市场确实是放量了,但是量能不能满足技术面的倍量,而只是属于放量反弹的量能;再次,今天上涨的标的都是政策刺激相关的,比如说典型的券商股、垃圾股、低位股、低价股等等这些明显是带有政策利好的作用;最后,这波行情的上涨背景我们看到是在市场大幅的下跌和杀跌之下进行的,而杀跌到这一步以后,上周是密集的政策推动,可以说大背景是超跌 利好刺激。行情的涨涨跌跌类似来到真空期了。



2、牛市风向标启动是春天来了?今天行情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券商股的大幅上涨,券商股罕见的出现了集体涨停。这种券商股的集体涨停是一般在牛市才能看见的,所以有人说这是春天来了,牛市来了的味道。而我们认为现在这样的话有点过早下结论,现在不应该这样想。因为今天券商股的集体涨停是建立在前期大幅下跌,特别大幅的下跌基础上的,这是大背景。更大的刺激因素是关于并购重组和借壳的政策规定!当然还有更大的刺激是关于股权质押的风险解除,这种大级别的利好出现和达摩克利斯之剑落地是对券商股有大刺激的,所以券商股展开了报复性反弹。我们认为应该关注持续性,现在有的就拿着等等周中抛一下,没有的可以短期参与,暂时还是需要稍微理性一点点,没必要向券商投入过大精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