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

两市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全线收绿。同花顺行业指数全线下行,个股涨少跌多。近期热门板块中,创投板块今日分化严重,前期涨幅较大个股迎来调整,多股跌停;证券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50跌近2%,沪指跌逾2%,创业板指跌近3%。


  盘面上,券商板块跌幅居前,仅天风证券、华鑫股份、长城证券收红;创投板块出现大幅分化,龙头市北高新继续涨停,12连板,成交额近40亿,西安旅游、新华传媒、威尔泰、光洋股份等个股涨停,华仪电气、南纺股份、民丰特纸、弘业股份等前期强势股纷纷跌停;军工板块涨幅居前,洪都航空、北斗星通、华测导航、欧比特等个股涨停;上海自贸区异动拉升,长江投资涨停,华贸物流一度封板。


  盘面异动回顾


  09:34 创投板块大幅分化,总龙头市北高新回封涨停,录得12连板,西安旅游一字板,而民丰特纸大跌8%,德美化工、九鼎投资、西陇科学纷纷大幅下挫。


  09:46 军工板块早盘异动,川大智胜直线封板,振芯科技、北斗星通、海格通信、华力创通纷纷跟涨。


  09:51 三大股指集体走弱,创业板指、深成指跌逾1%,沪指跌0.7%,创投板块大幅分化,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板块逐渐走高。


  10:37 锂电板块异动拉升,多氟多涨冲击涨停,赣锋锂业涨4%,融捷股份、天齐锂业、雅化集团等纷纷跟涨。


  10:48 上海自贸港概念拉升,华贸物流直线涨停,上海物贸、上海雅仕、东方创业、畅联股份等多只个股纷纷冲高。


  11:01 热点高位股集体杀跌,恒立实业盘中快速跳水一度大跌7%,万方发展、御银股份跌逾8%,电广传媒跌逾6%,康力电梯、佳隆股份等多股集体大跌。


  14:17 沪指午后跌近2%,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持续扩大,天津本地股、雄安设计、券商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科创板招兵买马进行时:金融办、券商自拟标准摸底潜力股


  面对呼之欲出的科创板,有上市意愿的“潜力股”正在被有关各方搜集和储备。在监管层的对接协调下,部分地方金融主管部门正在计划对具有科创板上市意愿,且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进行统计。部分券商也在拟定内部标准,对具有上市潜在可能的科创类公司IPO项目进行收揽,部分券商还通过加强与创投机构的合作来实现对标的项目的搜集。


  2、20个热点城市成交面积跌11% 房企年底或打价格战


  数据显示,10月份,20个热点城市合计成交144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大部分热点城市成交面积下行。同时,今年以来房企融资压力明显加大,且融资成本分化严重。政策方面,调整政策发布频率明显下降,近期仅少数城市发布了有关人才和旧城改造之类的政策,只有苏州一地针对限购政策有所升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库存上升,预计行业仍将在底部运行一段时间,不排除房企为完成销售目标,加快回款实施价格战。


  3、刘世锦:加快推动国资国企社保等重点领域改革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在“2018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要切实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土地、金融、财税、社保等重点领域的改革进程。刘世锦认为,目前我们面临着多年少有的复杂局面,包括民营经济预期不稳、转型期的诸多难题等。应对这些复杂局面,有一个问题不能回避,就是对市场经济的态度。


  投资建议


 科创板带动的创投概念、低价超跌股、有重组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上述主题在近3-4周的市场行情中炙手可热,并且也明显激发了市场活力,这实际上是市场对10月19日以来政策着力点的直接反应。这一轮低价超跌股的反弹,即便是11月初创投相关主题的热点个股,依然难以脱离低价超跌股的范畴,而从深层次的原因来看,这一轮行情可以看做是在监管层着力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一系列政策背景下,存量市场参与者的一种自救行为。不过,虽然低价超跌股的行情仍未结束,但其风险正在逐渐积累。 另一方面,本轮行情的主线是低价超跌股,而权重股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并且在未来3-4周也难以摆脱盘整格局,因此从指数层面来看,未来数周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