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公告汇总(持续更新中)

在今年第六届中国(青岛)锂电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锂电“达沃斯”组委会秘书长于清教表示,2018年被业内人士冠以“新能源元年”的称号,从侧面反映了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所取得的成就;并且,新能源汽车大幅增长,也带动了动力锂电池爆发性增长。


  据真锂研究发布的最新数据,2018年前10个月,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累计锂电装机35.64GWh,同比增幅高达90.15%。快速增长的市场造就了宁德时代、比亚迪两大锂电池行业“巨头”。


  从市场份额看,2017年,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为29.41%,比亚迪为16.12%,两家合计占比为45%;今年前10个月,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扩大至42.12%;比亚迪占比为22.17%,两家总计市场份额已近65%,市场集中度大幅提高。


  从资本层面看,宁德时代今年6月成功登陆A股市场,总市值最高时超2000亿元;比亚迪也宣布最迟在2022年前将其电池业务分拆上市。


  从产能扩充量来看,比亚迪今年以来新投产及规划在建的项目就达84GWh,是2017年总产能的5.25倍。宁德时代新增在建产能24GWh,总投资超140亿元;11月底,宁德时代又规划了总投资不超过74亿元的新产能,并宣布将向银行申请总计不超过110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日常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需要。

宁德时代最新公告,旗下子公司时代广汽将在广州投资46.26亿元进行动力电池扩产。不久前的11月29日,宁德时代刚刚公告投资76亿元,扩建江苏时代三期项目。两次公告相距仅半个多月,电池龙头的扩产进程超出市场预期。长江证券认为,以规划的达产进度推断,2019年下半年有望成为锂电设备集中采购期,2019年锂电设备有望迎来需求大年。上市公司方面,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为锂电设备行业龙头。


(文章来源:上证资讯)


12-18 12:51

德展健康:子公司产品“阿乐(通用名:阿托伐他汀钙片)”、科伦药业产品仿制药品“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中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

江丰电子:与惠州仲恺高新区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签署协议,投资建设溅射靶材及溅射设备关键部件产业化项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