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风口)大龙头!

提示:本文是系统复盘内容,讲究条理,逻辑,技术,探讨股市,抱团共进!

——————————————————

3月14日:指数高开后走高,午后有所回落,尾盘回升,上海量能到3447亿,深圳4059亿,缩量。

(上证3到4千亿以上就能支撑多个题材的发展)

涨停股76只(都是除去一字无量的新股),比前一天增加了31只;跌停7只,比前一天减少了93只。

昨日涨停个股今日开盘表现,高开率:76%(高开股/总涨停数,数值越大越好,代表赚钱的效应)。

昨日涨停个股今日收盘表现,继续上涨率44%(继续上涨数/总涨停数,数值越大越好)。

今日涨停后被砸数量:66只,被砸率49%。

(涨停被砸/(涨停被砸+非一字涨停板)数值越小,说明市场越好,越大说明市场接力情绪越差)。

2连板以上统计:

2连板4只:厚普股份国际实业雪莱特华升股份

3连板0只:无。

4连板1只:中路股份

5连板3只:国电南自华仪电气复旦复华

6连板0只:无。

7连板0只:无。

8连板0只:无。

9连板0只:无。

10连板1只:赫美集团

3连板以上的个股数共:9只。

—— 数据偏中性,涨停板数增多,跌停依旧有,但大幅减少,炸板率高,主要集中在首板,总体市场情绪有回升。

说明:这些数据是每个股民要去关注的,复盘必备,说明这个市场的情绪,赚钱效应,对于我们第二天的操作起了重要的作用。

————————————————————

重点个股关注:

(关注,不一定是买入的机会,有些是作为风向标)

一、空间最高股

无。

————————————

按照·龙头股战法·之前有·龙头确认板·的机会,然后在·龙头首阴·之前或届时都有机会,后期有·龙头反包·的预期,或者出现·龙头第二波·。

最后的参考是:5日均线之上都不能说是结束,破线视为破位,才放弃,出局。

对于龙头,要多一份尊敬和耐心,这是对龙头的信仰。

妖股不言顶。

————————————————————

PS:

“英雄是时代的产物,龙头是行情的需要”。每一个阶段都会产生出一只龙头股,也就是市场的精神领袖,只是不同的阶段,该龙头股的高度不一样而已。他的出现主要是打出市场的想象空间,带领市场20%的资金从前一轮行情结束之后从新概念由分歧最终走向一致之后结束,这个龙头股就是我们要做的方向。你也只有这样,才能成为那靠实力来赚钱的10%的人!(二八定律)。

对于市场大龙头,操作手法有·确认板,连板··首阴反包··连板后的第二波·回调后的·龙回头·!

这种市场大龙头是市场的稀缺品,一年就几只,2017年有:天山股份冀东装备,方大碳素、中科信息中通国脉&武汉凡谷!

2018年第一只是1月份的贵州燃气,3月份的万兴科技,5月份的华峰股份,6月份的超频三,7月份的斯太尔,8、9月份的德新交运,10、11月份的恒立实业,12月份的泰永长征,2019年1月份的风范股份东方通信。

希望在未来的行情里面,一起来发现龙头,操作龙头。

所谓的龙头战法其实说到根本就是结合着市场目前的精神领袖所处的状态,从他启动的时间点,这波炒作的背后逻辑,市场的情绪,去预判接下来可能攻击的方向,然后等待市场的验证,跟随操作。

——不管行情如何,市场总是存在着10%的活跃资金在寻找突破口,也就是所谓的热点(而那些没有资金关注的个股,不但不会涨,还有可能继续下跌),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要时刻紧跟随这笔最活跃的资金,他们就是主流方向,只有这样才能成为10%赚钱的人。

所谓的牛熊并不是体现在指数上的,更多是接力情绪的好坏,如果市场有龙头股重新打出高度,接力氛围转好,即使指数继续震荡或者下跌,短线依然会出现比较好的机会。

——有龙头,就专注于龙头的操作!专注!专注!再专注!!!排除其他股的干扰!!!!!

龙头总是涨得最好,跌得最慢,是最安全的,其他小弟,分支都不考虑了,只会让你分心,交易需要专注,把握确定性最高的机会,然后通过短线的复利,实现账户的大跨越,大发展!!

对于龙头,你可以不操作,但必须要时时刻刻关注龙头的表现,因为龙头直接反应了市场情绪的起伏好坏,而市场情绪周期作用力是影响市场题材的核心力。

————————————————————

二、市场补涨或新龙头

(一)

技术逻辑:3月11日是近期龙头大智慧大跌,冲击跌停,视为·龙头首阴·这时,市场会进行高低切换,那么,当天出现的首板,明天3月18日能冲击6连板的个股,会被视为时间卡位新龙头或补涨龙的可能。

特别是新概念电力物联网,集体大涨,板块个股首板的涨停达100多只,个股多,气势大,重点关注。

5进6

5连板3只:国电南自华仪电气复旦复华

提醒:市场退潮期,个股冲击6板后,位置开始变高,接力需谨慎,特别是缩量的加速板。

(二)

技术逻辑:

市场从3月8日的券商集体和东方通信大跌跌停,之后大智慧3月11、13日跌停,3月14日的安控科技东方网络盈方微等人气股直接一字板或大跌开盘,人民网3月13日炸板到绿盘,14日继续大幅低开封住跌停,这是高位人气股,龙头股,以昨天涨停,封板也比较好,第二天直接大幅低开或一字板跌停的方式,从而使得资金的赚钱效应开始减弱,亏钱效应开始增加,宣告了退潮期的到来和持续进行中。

一轮主流题材的主升浪赚钱之后,在高位回调,这样的回撤,杀伤力很大,而控制回撤是我们每次赚钱之后必须要应对的问题,只有控制好回撤,才能让账户持续盈利,否则,赚再多,回撤太大,也是无用。

市场退潮期,补涨龙的高度会逐渐降低,市场人气龙头会持续调整,直到企稳反弹,才会开启新一轮的行情。

这时的交易机会在低位股,上周五3月15日出现的上海+科创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1进2

首板个股比较多,需要登记好,盘中盯盘,寻找机会。

如: 600834 申通地铁, 600846 同济科技, 600838 上海九百, 600689 上海三毛, 600611 大众交通, 600662 强生控股, 600650 锦江投资, 600119 长江投资, 600679 上海凤凰, 600626 申达股份, 600630 龙头股份, 600530 交大昂立, 600676 交运股份, 600695 绿庭投资

考虑到近期牛股,都是低价+可融资为标的,有具备这样的条件个股,重点关注。

市场调整期,充分的换手更为重要,也就是不要着急进场。

好股总要接受群众的考验,不然,缩量的个股,怕别人买到的,加速的,往往都走得不远。

PS:

只要也只有继续涨停,就可能,也才能成为补涨龙或新阶段的龙头,所以我们要重点关注。

技术点把握:昨天烂板,明天能弱转强,充分换手,分时强势上行的个股,或者分时快速上板,抢夺市场人气的,都值得重点关注。顶一字的,缩量的,要谨慎接力。

在低位,多只股一起竞争龙头时,这时是还不能确定哪只是龙头的,要么选择首仓轻仓试探试错,要么继续等龙头走出来,好饭不怕晚。

是真龙,起码都会有翻倍以上的行情,在开始多股竞争时,操作只能是试探试错,如果不能继续涨停,就要切换,直到·龙头确认板·时再介入都不晚,谁都不能很确定的说我从启动时就介入了今后的龙头,大龙头不会只有几个板,只走出几个板的股也不是大龙头,前期没有买到,也是正常。

这是对龙头的尊敬,是信仰。

————————————————————————

小结:

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依旧在退潮期内,老概念人气股尾盘继续杀跌,只是新概念的个股积极反弹,带动了市场气氛有所回暖,这就是之前说的,好比一个篮球,在下砸的过程中也会有反弹,市场情绪是逐步回落的,只是,个股表现从前期的普涨转为了博弈期,个股分化加大,机会和风险,或者说风险逐渐偏大。如果说之前持续亢奋的普涨行情是大妈都能赚钱的市场,现在则是市场情绪、技术高手的博弈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