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2家企业排队非科创板IPO

322家企业排队非科创板IPO 下周中国卫通等3家上会 红塔证券等3家拿到IPO批文


2019年05月18日 06:17来源: 资本邦

分享到:

1292人参与讨论我来说两句手机免费看新闻财富号入驻直达

  5月18日,根据证监会披露,截至2019年5月16日,申请上交所主板已受理公司有122家,深交所中小板已受理拟IPO公司有70家,深交所创业板拟IPO公司则有129家;加上小米集团这家试点创新企业,除了科创板申请企业外,IPO排队企业合计322家。


  5月17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分别是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因赛品牌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当日,证监会还披露,下周只有三家公司IPO申请进入发审会审核,而且都准备在上交所IPO上市。


  资本邦了解到,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9年5月23日召开2019年第4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将要审核的三家公司分别是宏和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宏和科技”)、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胜达”)、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卫通”)。


  其中,中国卫通实控人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99.79%,也是航天科技集团系的第13家上市公司。在航天科技集团的版图中,中国卫通是其从事卫星运营服务业的核心专业子公司,主业为卫星空间段及相应应用服务,主要应用于卫星通信广播。官网显示,该公司目前运营管理着15颗优质的在轨民用通信广播卫星,主要覆盖中国全境、澳大利亚、东南亚、南亚、中东以及欧洲、非洲等地区。财务数据显示,中国卫通于2015年至2017年营收分别为23.89亿元、24.75亿元、26.2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14亿元、4.32亿元、3.88亿元。其中境外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38.91%、41.58%和39.97%。


  宏和科技拟申请上交所上市。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中高端电子级玻璃纤维布,产品最终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及笔记本电脑、汽车电子等。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 宏和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6.19亿元、6.77亿元、7.79亿元和4.19亿元;同期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462.28万元、7818.28万元、1.65亿元和8022.36万元。


  大胜达主要为华润啤酒、农夫山泉、顺丰等客户提供包装印刷服务,主要产品有瓦楞纸箱、纸板等。财务数据显示,其2015年-2017年、2018年前6月分别实现营收10.12亿元、10.84亿元、12.09亿元、6.01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3502.41万元、4867.35万元、1.64亿元、7072.7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大胜达是纳斯达克退市公司,资本邦获悉,大胜达于2010年启动了美国上市计划,设立了美国上市相关的境外红筹架构。2010年4月8日,大胜达实际控制人方氏家族通过其控制的Shengda (Group) Holdings Ltd 以反向收购的方式收购了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的一家挂牌公司实现了借壳上市,后于2010年12月转板至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CPGI。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家公司都准备在上交所IPO上市。中国卫通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12.8亿元,其中1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投向中星18号卫星项目。宏和科技拟募集资金8亿元,用于年产6000万米电子级玻璃纤维布项目、年产4200万米特殊符合材料用玻璃纤维布项目和新建研发中心项目。大胜达则计划IPO募资8亿元,用于产品技改等。


(文章来源:资本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