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9最后一个确定性大行情!这些股年报高送转潜力大!(附股)

每年的11月中旬开始,A股就会不断有上市公司进行当年业绩的预披露,特别是对业绩预报有严格要求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同时上市公司在预披露业绩也会预披露利润分配方案,如果利润分配方案中有高送转的预案,那么就会迎来市场的关注,特别是第一个公布高送转预案的个股。

接下来,我根据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数据来分析下高送转潜力个股。

先来列下筛选的标准和原因。

1、次新股

次新股是市场的新面孔,新上市公司一般都有意愿扩大自己的股本或者派送现金分红。这是因为次新股大股东持股还在禁售期,而很多原始个股持股临近解禁期,所以他们愿意通过高分红方式来获得高分红收益,通过高送转方式来降低持股单价以利于加强个股流通性。因此很多次新股都是会进行高送转。

2、业绩好

沪深股市高送转规定(去年)中,高送转比例必须和业绩挂钩,主要有下面三点,

(1)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应当持续增长,且每股送转比例不得高于上市公司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

(2)上市公司在报告期内实施再融资、并购重组导致净资产有较大变化的,每股送转比例可以不受前款规定的限制,但不得高于上市公司报告期末净资产较之于期初净资产的增长率。

(3)上市公司最近两年净利润持续增长且最近3年每股收益均不低于1元,上市公司认为确有必要提出高送转方案的,每股送转比例可以不受前两款规定的限制,但应当充分披露高送转方案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向投资者揭示风险,且其送转后每股收益不得低于0.5元。

根据上面三点,高送转潜力个股的三季报每股收益最好不低于0.75元,这样才有可能进行十送十。

3、每股公积金高或每股未分配利润高

高送转需要上市公司每股公积金高或每股未分配利润高,当然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都高,那就是更加好。这里,筛选的标准是每股未分配利润高于2元,每股公积金高于4元。

4、总股本小

总股小,这样的个股才有股本扩张的潜力,因此才有高送转的潜力。这里,筛选的标准是总股本不大于2亿。

5、非科创板

因为科创板是新开的板块,目前它的高送转情况还没有统计数据和相关规定,因此这次暂时把科创板排除在外。

综上条件,按照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筛选出下面潜力股,按照每股收益排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