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芯”这条赛道,A股认真了!

中国“芯”这条赛道,A股认真了!

2019-11-13 18:16


东方财富证券

最精准的数据分析,最及时的证券服务,最通俗的股民学校。

订阅


11月13日讯,沪指今天延续弱势,保险、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低迷,但科技蓝筹走强。截至收盘,沪指跌0.33%,报收2905点;深成指涨0.18%,报收9687点;创业板指涨0.62%,报收1681点。



板块方面,贵金属、无线耳机、食品安全等板块走强!沪股通净流出12亿,深股通净流入5.5亿。


1


高价百元股强者恒强


虽然近期沪指走势低迷,但是小编发现,不少高价股却很反常!


比如股王贵州茅台,盘中一度涨至1227.80元!第二高价股长春高新,更是用494元最高价收盘!第三高价股卓胜微,也是创新455元的历史新高!似乎前三高价股在互相追逐!


为此小编整理了这张历史新高表:



今天(13日)21只个股历史新高股中,竟有8只百元股在列,其中还有3只是次新股。贵州茅台长春高新卓胜微圣邦股份迈瑞医疗安恒信息(科创)、韦尔股份通策医疗。而且剔除次新股的话,最便宜的新高股也有22.5元!相对而言,现在市价低于2元的股票却有71只之多。


难道现在市场流行挑贵的买?看来强者恒强是有道理的!但是如果仔细看一下这张历史新高表的话,你会发现,长春高新卓胜微迈瑞医疗安恒信息(科创)、韦尔股份这些高价百元股都是科技股!


2


强劲中国“芯”


没错,其实今天市场的主线就是围绕着芯片股展开的!


长盈精密圣邦股份北方华创苏州固锝左江科技三安光电大港股份等清一色涨停!韦尔股份北京君正兆易创新长电科技卓胜微闻泰科技等均大涨!


尤其是三安光电全天成交40.1亿,超过贵州茅台38.9亿,坐上两市成交量第一的宝座,吸睛无数,成为主力资金品种!



据了解,11日三安光电披露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70亿元,其中,先导高芯拟认购金额为50亿元,格力电器拟认购金额为20亿元。


但是如果光看这条利好,昨天12日的走势应该已经充分反映,这次成交资金来势汹汹,恐怕并不简单!


于是小编打开了东方财富APP-【资料】-【股本股东】找到了一点思路!



二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让小编忽然想起前阵子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二期成立的新闻!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大基金二期)已于2019年10月22日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高达2041.5亿。


再一看持股名单:



不少都是今天大涨的个股!新进的北方华创上午便早早涨停!加仓标的也非常“可疑”!


东方财富APP挖票,就是那么简单、枯燥且乏味!


顺着这条脉络,小编找了一下相关研报,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一期半导体上市公司投资分布整理如下:



可以看到,这些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一期持仓较多的个股走势都很犀利!


展望未来,该分析师表示:


随着大基金二期的成立,中国半导体产业将进一步迎来资金扶持,中国半导体产业逐步实现从下游市场到“核芯”的突破的未来主旋律进一步确立。建议积极关注未来大基金二期资金的投向,以及关注相关的半导体行业优质企业,把握两条主线:


一是关注国产替代背景下,国内各环节龙头的投资机会。产业链相关标的包括:兆易创新圣邦股份中微公司北方华创华天科技精测电子(广发机械联合覆盖)、长电科技长川科技等。


二是关注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带来的相关领域芯片投资机会。产业链相关标的包括:韦尔股份汇顶科技闻泰科技卓胜微澜起科技


芯片,是制造业的金字塔尖。如何打破中国缺“芯”少“屏”,突破技术,是国人心心念念的大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二期即将到来,A股越来越“认真”了!你准备好了吗?


3


机构看市


有机构指出,展望后市,在消息面的冲击告一段落后,再度反弹是大概率事件,市场将会在震荡横盘中走完本年剩下的时光。但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防御为主。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虽然有结构性行情,但持续性和板块质量越来越差,四季度做多的难度逐步增加,短线投资者操作的难度较大。此时中长线投资者可开始逐步介入低估值优质个股,发掘左侧机会,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近期市场的疲软并非完全是由基本面导致,消息面的利空,对滞胀的担忧,外围的影响等因素会逐步消散,后续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后会再度点燃市场的做多热情。从资金方面来看,近期指数横盘,但外资无惧调整持续流入,也是看好A股中长期表现的一个证明。板块方面,我们还是推荐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大基建、大基金二期、养殖、玻璃等等。


还有机构预计,月内还有1500亿元左右外资流入A股,人民币升值加快外资增配节奏。MLF降息的态度比幅度更重要,CPI短期跳涨只影响降息节奏,不改变宽松方向。资本市场改革提速激发市场活力,再融资松绑下,引入产业资本的正面作用强于融资资金分流。另外,市场前期对中美谈判的正面舆情反应相对迟缓。本轮月度反弹仍在进行时,建议继续积极把握今年A股的最后一个做多窗口。


—END—


* 东方财富证券提示您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