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米10引爆氮化镓概念股和WiFi 6路由器概念股,受益标的全面梳理

小米10引爆氮化镓概念股和WiFi 6路由器概念股,受益标的全面梳理

股侠风清扬 2020-02-15 17:28:00

背景:


1、2月13日雷军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了小米10系列手机新品。随着小米10的正式开售,小米官方再度传来捷报,根据小米官方公布的数据,小米10开售1分钟,全平台销售额突破2亿。


2、小米10的开售引起较大的关注,产品亮点有几个:


搭档产品:小米发布了新款手机小米 10 ,同时更引人关注的是发布了 65W 氮化镓的充电器,体积是标配的一半大小,售价 149元。


该充电器采用氮化镓技术,氮化镓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即化合物半导体)的典型代表。最高支持65W疾速充电,搭配小米10 Pro可实现50W快充。


得益于5G提速等,氮化镓将被广泛应用于通讯基站、功率器件等领域。法国研究机构Yole预测,到2023年,氮化镓射频器件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3亿美元,复合增速为22.9%。


小米WiFi6路由器:WiFi 6 或实现快速渗透,应用前景广阔


像VR 视频/直播引入家庭、远程教学、智慧家庭 IoT、实时类游戏等;


如果苹果、小米、三星等终端大厂支持 WiFi 6大幅跟进,实现 WiFi 6 快速渗透。WiFi 6 普及下,路由器跟进,或迎来换机潮。


采用6.67英寸AMOLED超小挖孔曲面屏,柔性屏工艺。主要是TCL科技旗下华星光电生产供货;


另外还有对称式立体声系统,主要是受益的是歌尔股份


题材君认为周五的盘面氮化镓概念股和WiFi路由器已经有所发酵,关于氮化镓概念股、WiFi6路由器受益标的全面梳理一下:


氮化镓概念股:


1、海陆重工:参股的江苏能华微电子一家专业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以氮化镓为代表的复合半导体高性能晶圆、以及用其做成的功率器件、芯片和模块的高科技公司,具备一流的生产制作工艺。


2、云南锗业:控股子公司云南鑫耀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目前已建成砷化镓单晶及晶体产业化生产线,正在建设5万片/年2英寸磷化铟单晶及晶片产业化建设项目,丰富其在半导体材料领域的产品。2017年公司及子公司共生产生产砷化镓单晶片28.54万片。


3、海特高新:公司2019年硅基氮化镓功率器件芯片已实现小批量量产,并向客户交货。公司客户包括国内外设计公司。


4、三安光电: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业务,涵盖PA射频,电力电子,光通讯和滤波器等领域的芯片,已布局完成6寸的(砷化镓)和GaN(氮化镓)部分产线。


5、乾照光电:是国内最大的能够批量生产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的企业,同时还着力研发生产世界最尖端的高性能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是国内仅有的几家初步具备外延片和芯片工业化生产能力的企业。


6、富满电子:公司充电器主控芯片,与oppo合作研发过GaN的充电器;


7、有研新材:公司是砷化镓,都属于化合物半导体,公司为国内靶材等半导体材料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水平砷化镓最大的供应商;


8、闻泰科技:公司车载GaN已经量产,全球优质的氮化镓供应商之一;


9、耐威科技:持续性研发氮化镓器件,公司氮化镓外延片已有少量销售;


10、南大光电:公司的高纯磷烷、砷烷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已经列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纯磷烷和高纯砷烷都是LED、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砷化镓太阳能电池的重要原材料;


11、和而泰:子公司铖昌科技的芯片产品涵盖的是氮化镓、砷化镓等,技术很成熟,已经在出货;


12、士兰微:公司4/6英寸兼容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生产线


13、瑞芯微: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的设计与研发,是中国极具创新和务实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为手机快充等多个领域提供专业芯片解决方案


14、聚灿光电:主要产品为GaN(氮化镓)基高亮度蓝光LED芯片及外延片。


WiFi6路由器概念股:


1、紫光股份:旗下的新华三、星网锐捷(39.18-2.05%,诊股)旗下的锐捷网络在国内WLAN设备市场份额排名居前;


2、天邑股份:正在拓展5G微基站、IPTV机顶盒、WiFi6AP等新产品。


共进股份: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DSL终端系列、光接入终端系列、无线(WiFi)及移动(3G、LTE)终端系列和其它宽带通讯终端系列。


3、卓翼科技:公司3C包括网络通讯类的如无线网卡、数据卡、光纤接入设备、4G路由器、4G 网关、IPTV机顶盒、以太网交换机等;


4、星网锐捷:公司是国内主流网络及通信终端产品提供商,为用户提供定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另外还有创维数字博通集成乐鑫科技

标的:


1)闻泰科技:车载GaN已经量产,全球最优质的氮化镓供应商之一


2)三安光电:化合物半导体代工,已完成部分GaN的产线布局


3) 海特高新:海威华芯布局氮化镓功率器件代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富满电子:充电器主控芯片,与oppo合作研发过GaN的充电器


5)耐威科技:公司目前的第三代半导体业务主要是指GaN(氮化镓)材料的生长与器件的设计。公司已成功研制8英寸硅基氮化镓外延晶圆,且正在持续研发氮化镓器件


6)士兰微:4/6英寸兼容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生产线


7)南大光电:公司的高纯磷烷、砷烷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已经列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纯磷烷和高纯砷烷都是LED、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砷化镓太阳能电池的重要原材料


8)海陆重工:旗下江苏能华微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有专业研发、生产以氮化镓( GaN)为代表的复合半导体高性能晶圆,并用其做成功率器件。


9)瑞芯微: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的设计与研发,是中国极具创新和务实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为手机快充等多个领域提供专业芯片解决方案


10)云南锗业:子公司云南鑫耀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目前已建成砷化镓单晶及晶体产业化生产线,目前GaAs单晶片产能为80万片/年(折合4英寸),2019年上半年产量


11)有研新材:公司为国内靶材等半导体材料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水平砷化镓最大的供应商,旗下有研光电拥有如万片/年的GaAs衬底产能。


12)乾照光电:是国内最大的能够批量生产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的企业,研发并生产世界最尖端的高性能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