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行表态!A股迎大利好!

央行表态了!存款利率有望下调,股市又迎一大利好!


2月20日,央行突然下调市场报价利率(LRP),一年期LPR利率下调10个基点,五年期下调5个基点;2月22日,央行副行长表态,要“适时适度对存款基准利率进行调整。这对实体经济和股市而言,绝对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点评:把钱存银行似乎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观念,总觉得存银行的钱是最稳妥的,有利息拿还没风险。实际上,当前物价飞涨,存款利率已经赶不上通胀速度了,把钱存银行无异于躺着亏钱。2019年我国新增存款超10万亿,居民总存款达到80多万亿。




疫情下,更是抑制了消费,大家的钱就更多流进了银行。这时候,国家着急了,不花钱,经济咋发展?所以接下来央行大概率会下降存款利率,当人们感觉存银行也没意思,还不如消费和投资,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就会起来了,实体经济起来,股市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3、社融回升幅度大超预期,1月社融增量突破5万亿


央行数据显示,中国1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50700亿,预期为42000亿,前值为21030亿。1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4%,预期为8.6%,前值为8.7%;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3400亿元,前值11400亿元,预期30000亿元。




点评:没有无缘无故的大涨,本周A股的大涨,不排除被1月社融数据的天量助推了一把。大家应该记得,去年也是1月数据大超预期引爆了800点大反弹!今年看样子有机会历史重演。相比去年,今年因为突发的疫情,政策持续会更强,可以预见,2月份的金融数据,可能还会爆表!实体困难,金融来救,已经是个正常操作了。




今年通胀压力很大,存钱就是亏钱,迟早要找到投资渠道。目前看,唯一合理合法、也有赚钱效应的,就是大A股了!最近场外基金遭哄抢,场内全民炒股,都想着来股市抢钱;市场任何的利空,都被狂热的增量资金吃掉,也就跌不下去了!




4、2020年高送转第一股,赚22亿分红7.5亿,分红率秒杀茅台!


益生股份披露年报,2019实现营业收入35.84亿,较上年度增长143.26%;净利润21.76亿,同比增长500%,基本每股收益3.79元。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0元,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7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