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三轮牛市的起点有可能会在6月下旬-7月上旬?

从整个上证指数的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可以被划分为两个大的阶梯,即:


第一个阶段是,1990年12月19日-2005年12月9日,共15年的时间。


第二个阶段是,2005年12月9日-现在,已超过14年的时间了(到今年底也是15年的时间)。


其中,第一个阶段与第二个阶段的转折点就是从大盘的998点到6124点的巨大飞跃,那一年的转折推动了大盘上涨超过了6倍。


而A股历史上的两轮大牛都属于第二个阶段,其中2014年的那一轮大牛行情来临之浮躁,大盘在900周均线附近震荡了长达86周的时间,经过了三轮回踩900周线的时期,总耗时大致相当于602个自然日。


自从A股在2015年高位下来以后,于2018年的10月19日当周、2018年12月28日当周、2019年1月4日当周先后三次回踩了900周均线(这三次由于在时间跨度上相距太近,可以合并视为同一次回踩),并迎来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强势波段行情,由此点燃了广大股民朋友沉寂多年的心情。从周线级别上来看,大盘最近这一个月下踩的力度即便是没有精确回踩900周均线支撑位,也可以视为第二次回踩了(当然能精确回踩900周均线更好)。相比2014年大牛之前的那一小波长达86周调整性行情而言,这一回的调整周期已经到了第76周的时间。也就是说,如果第三轮大牛行情也要经历2014年牛市前的调整周期的话,那接下来就只剩下10周的时间了,换算成月份来看,大致相当于两个半月的时间。从现在开始计算,大约在6月下旬-7月上旬的时间段里就可以完成类似于2014年牛市前的横盘整理期。不论是从技术层面来讲,还是从调整的时间周期来讲,大盘技术形态上已经具备了潜伏第三轮大牛的基因,而红茶预计A股最快发生向上变盘迎来第三轮大牛的时间段就在6月下旬-7月上旬的这个时间段里。


注意:以上的观点属于红茶的预期,而现实当中大盘会不会走符合预期的路还要进一步的观察。我是主做技术面的,所以从时间点和技术关口两个角度来说,我更看重技术关口。也就是说6月下旬-7月上旬的这个时间里,即便是不发生向上变盘的强势行为也没有关系,只要大盘牢牢地坚守住900周均线的撑平台不出现强势破位行情,A股想震荡多久就让他震荡多久,想调整多久就让他调整多久,没有关系,只要手中有筹码,就不怕第三轮大牛不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