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华都上市陈发树身家再增 唐骏未列股东前十
 陈发树

    ●1961年出生于福建安溪

    ●1987年在厦门经营日杂起家

    ●1995年到福州开办“新华都百货” 

    ●2000年9月入股紫金矿业(601899),目前持股20.19%,为第二大股东

    ●2003年,参股武夷山旅游●现任职务:新华都实业集团董事长、武夷山旅游副董事长、紫金矿业董事等

  唐骏

    ●1962年出生于江苏常州

    ●1994年加入微软公司,担任开发部门高级经理

    ●2002年4月,出任微软中国公司总裁

    ●2002年3月,任微软(中国)公司总裁

    ●2004年2月9日,加入盛大网络公司

    ●2008年4月3日,正式卸任盛大网络公司总裁

    ●2008年4月15日,出任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
  新华都今日将在深交所上市。由于打工皇帝唐骏从盛大离职,而以10亿元“转会费”加盟这家主营卖场、综合超市百货的福建民营企业,因此新华都的上市备受关注。在上市前夕,CEO唐骏曾表示,未来3年至5年时间内将推动旗下5家公司上市,以圆老板陈发树进富豪榜前三名之梦。

  新华都是新华都集团下属的零售公司,该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0688亿股,发行价为12元/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2144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新华都本次发行结束后上市前的股东总数为9307人,但记者发现,就任新华都总裁兼CEO不久的唐骏并不在前十名股东之列。

  作为新华都实际控制人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持有上市公司40.76%的股权,按照机构预测发行价的下限18.6元计算,上市后这位福建首富的个人财富将再增加8个亿。2000年,陈发树投资成立新华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军矿山产业,而后直接入股紫金矿业。2005年,由于国际金价的上涨,陈发树作为第二大股东的紫金矿业净利润为7亿元,同比增长68.49%。2007年,陈发树以199亿的身价跃进为《福布斯》富豪榜第16名。

  对于新华都上市的表现,广发证券分析师欧亚菲认为,该公司合理定价为21元,若开盘价低于18元,投资者可考虑买入。由于公司目前流通股较小,估计上市首日定价在24元左右,投资者可在25元减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