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建仓步伐放缓券商成“空军司令”
  在盘整了4个交易日后,上证指数昨日再度破位下行,创近20个月的收市新低2319.87点,但从上交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机构资金已保持了7日的净流入态势,累计净流入金额达153亿元。其中基金净流入资金累计达162.21亿元,保险资金(T类)净流入累计达6.81亿元,而全部券商累计净流出的金额则为169亿元。

  基金流入趋缓

  TopView(查看席位交易数据)数据显示,8月14日,基金成交额出现再度萎缩,较前一交易日下降近40%,整体成交仅49.47亿元。其中总买入量为30.82亿元,卖出18.65亿元,净流入量也减少到12.17亿元。尽管资金净流入的基金公司仍占多数,不过比之前已经有所减少了。

  在短暂的资金流入后,部分基金开始再次有做空的嫌疑。当天有57家基金公司参与交易,比平时减少3家,做多的基金公司下降至39家,实际净流入资金仅18.08亿元。而剩余18家做空的基金公司,实际净流出资金只有5.91亿元。不过做空的基金公司数量居高不下,对于市场而言始终不是有利信号。

  从整体来看,各家基金席位买入对象相对广泛,较为主要的行业是钢铁和煤炭,此外基金对于部分电力股也略有买入;而银行股资金流入流出比较频繁。

  抢筹贵州茅台

  Top席位追踪可知,近一个交易日资金流入最大的是基金会员2771,净流入额达2.31亿元。该基金买入较多的有:贵州茅台(6064.9万元)、中国平安(2483.39万元)、新安股份(2390.46万元)和浦发银行(2123.9万元)等。除基金会员2771外,只有6家基金的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资金净流入排第二的基金会员2786,资金流入仅1.79亿元。

  基金资金流入最多的也是两市惟一百元股---贵州茅台(4522.24万元),其次还有歌华有线(4199.62万元)、大秦铁路(3062.37万元)等。相对的,做空基金净流出第一位的基金会员2806,其净卖出额为1亿元。该基金资金主要流出的个股是浦发银行,流出资金达8772.15万元。其余交易个股的流入流出量都不十分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