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老朋友们问好!

世事变迁,非人所料。自己一年多的腰颈病还没有康复,原以为将公司业务交给一个跟我10多年的人打理应没有问题,哪知却在我最痛苦的时候突然离开并将公司的客户带走,因为应收款不得已只有自己再操刀上阵。要不是300兄昨晚在QQ上见面聊天,我还差点把东财的博客给忘了。不过东财的朋友们却没有把我忘掉,让姑苏很是感动,姑苏在此向各位老朋友们致谢,并请老朋友原谅姑苏没有经常拜访的罪过。


姑苏在东财的博客是以股交友,所以既然要在博客上说话,多少还是要说些股市的事情。虽然很长时间没有做股票,不过股市里的事情还是天天看得到的。这段时间来,千呼万唤的创业板也出来了,虽然天天下跌,不过昨天却有个大阳,不管短炒长炒,都说明创业版还是有庄家的。主版在7月创1664点以来的新高3454点后于9月底回调到2800以下时又被权重股给生生拉回来,并形成了中期技术线全部调头向上的可喜局面,从这里可见国家进行调控的能力。不过我们也要注意到一个重要信息,就是今年前期的银行大量放贷正在走向另一方向,就是信贷量开始减少,虽然很缓慢,但是当收到一定的时候就会有资金紧缺效应。这显然对股市不利。但是其他的信息方面好象都很不错,如金融危机正在走出拐点,美国的增长超预期,法国的金融开始赚钱等等。而目前对股市影响最大的就是人民币再次面临汇率压力,今天远道而来的奥巴马先生既说就是为了这个目的来我们国家的,这直接导致了前天的B股和创业板大涨。更有意思的是我们一直所敬爱的空军司令侯先生也发表了半年里不再评论股市的文章。我们好象又看到了一个起码是慢牛的股市机会。不过对于这些,个人反而有点自己的想法,提出来给朋友们参考。


先说说对宏观信息的感觉,一般说股市会先于实体经济半年回暖,很明显,今年的股市还真的应了这个说法,不过大家回头看看实体经济是不是真的就已经回暖?我觉得实体经济感觉回暖主要是在于国家前期的大量信贷和综合促销政策(所谓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如汽车及电子产品的以旧换新及农村退税政策等),但是外贸方面并没有什么大的改观,而且麻烦的是大量的信贷在助长房地产的价格上升后房地产商利用政策套现以后并没有热情将资金再转入投资,其后果是房地产的价格虚高,而房地产对后面国家经济发展却没有带来多大的好处。还有超大量的国家利用信贷进行基建投资在最近开始有告段落的感觉(如大量的高铁在今年底前通车)。虽然这些都为今年的保8做出了贡献,但是明年的经济会如何呢?而最重要的制造业虽然在今年的汽车农村退税等政策上有所稳定,但在明年如果国家政策没有加大扶持和投入,想靠外贸来拉动还是有点困难,加上最近美国开始实施的外贸壁垒,很显然这个行业还有点困难。所以个人感觉应该说前面的金融危机中国是没有掉下去,但是想很快的恢复还有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不是中国一个国家自己能解决的。今年前期的大量信贷能不能在2010年得以继续和能不能进入有效的实体经济都是对未来国家政策的挑战。那么得出的结论就是不要对未来中国经济过分乐观。也就是说建立在实体经济上面的股市还没有很大的理由自己走出一个大牛市,当然面临汇率上调压力的人民币会给股市带来很好的机会,不过我们也要注意到中国需要的是个稳定发展的政策,相信不会因为某个国家的压力就轻易放弃自己的汇率政策的,所以汇率上调作为一个短炒理由还可以,但是对于外汇套利者长期来说,还不如买点房子作个长期投资来划算。个人的结论是后续资金和信息对股市再次大牛并没有很大的支撑作用。


说完信息,再来说说技术分析的一点体会,虽然目前大盘技术线从周线和月线看都是很不错的(这样才会有很多人愿意买股票),不过个人感觉是3454点要突破是相当有难度的,它既是1664点上来的一倍附近,又是6124高点到1664点之间的8分之5位置,压力重重。而在3000-3500附近这段幅度中更要小心的是个股和大盘会出现很大的分化,小心赚了指数不赚钱。


已经很久没有分析了,只能凭感觉胡说八道些,很想听朋友们的高见和指正。顺便说句话,感觉创业板再过点时间会有进入的机会(也许下个月)。


好了,就说这些了,这两天寒流突来,加上甲流不去,朋友们还是要多多注意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最后祝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