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何由肯相忆?

?记得看过唐朝诗僧皎然的一首禅诗里有这么一句:共是忘情人,何由肯相忆?


?这么多禅诗名句,印象深刻的只有几句,实在汗颜,怕是我没有慧根,或者佛缘浅薄,多半惦记的还是有关风花雪月,或儿女情长的片言只语。包括音乐古曲。


?少时听筝, 不知道是不是急功近利的心情,


?总想能立马听到赏心悦耳、打动心灵的曲子。


?对那些需要细细品味的就不够那么耐心,倘若心灵澄明,乐音方能化为心中的共鸣,


?禅音佛道怕是也如此,那样安静悠远的境界,离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远。


?人世烦燥,心欲静而不能静,辗转于人世疲惫间。

?现在再听筝,换了心绪,但觉筝音绕梁,心绪渐平,安静而悠远,在空隙里静下心,伴着古佛清音作片刻的灵魂回归 。


?我想,佛家的精髓,也就是这“清净”二字吧。


?清凉洁净,不染一尘。正如了觉者,忘情忘性,何必相忆?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